蘇嘉全侄爆「密會誠美材案主嫌」 不只買股還喬經營權

圖、文/鏡週刊

三連霸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捲入誠美材掏空案,意外引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派系內鬥風暴。本刊掌握,今年3月遭《台灣之聲》廣播負責人許榮棋買廣告揭露及告發後2天,與誠美材案主嫌在五星級飯店包廂密會,相關人已向檢調作證供出實情,讓蘇震清在全案扮演角色更顯詭異。

▲蘇震清涉用助理當人頭買股,意外捲入誠美材掏空案,能否如願進入民進黨立委不分區名單,備受矚目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日前不滿黨中央承諾的不分區安全名單可能生變,不惜與主席卓榮泰隔空互嗆,揚言不惜脫黨參選,他21日出面受訪時收起先前強硬態度,改口會尊重黨的提名機制。

誠美材掏空案爆發前1個月,立委蘇震清及其助理,與誠美材負責人何昭陽及股市金釵葉美麗等5人,曾在喜來登飯店的包廂密會。

蘇震清因今年4月遭本刊踢爆透過助理當人頭買股票,涉嫌掏空上市公司誠美材,蘇事後喊冤澄清只是單純買賣股票,並主動要求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,捍衛自身清白,蘇的叔叔、立法院長蘇嘉全也為他抱不平,而民進黨廉政委員會23日將舉行會議討論是否立案,蘇震清也會到場說明。

誠美材掏空案爆發前1個月,立委蘇震清及其助理,與誠美材負責人何昭陽及股市金釵葉美麗等5人,曾在喜來登飯店的包廂密會。

蘇震清稱全是無妄之災,不過,外界不知,蘇震清在誠美材案的角色啟人疑竇,恐非單純買賣股票的一般股東,因為他除了遭懷疑利用助理充當人頭買股外,檢調已掌握《台灣之聲》負責人許榮棋於3月5日買下半版報紙廣告,告發誠美材案涉及洗錢及掏空後的隔2天,即3月7日中午,蘇震清曾參與一場密會,而與會者恰巧都是遭檢調約談及交保的誠美材案核心被告與當事人。

台灣之聲負責人許榮棋3月5日登報質疑誠美材案涉及洗錢與掏空,呼籲北檢盡速查辦。(翻攝《聯合晚報》)

許榮棋在今年3月及4月曾2度刊登陳情廣告,懷疑葉美麗是股市禿鷹,葉女去年初以4,200萬元,向郡宏光電購買6,000張未上市股票,同年10月4日,蘇震清又用屏東服務處女助理當人頭,以約6,000萬元向葉美麗購買所持有股票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蘇震清喬很大2】筆錄緊咬 淘空案大咖被告全現身米其林宴
【蘇震清喬很大3】認了米其林宴 蘇震清親口還原當天對話
【蘇震清喬很大4】涉弊疑雲釀綠不分區風暴 4解套劇本都卡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