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子ZICO曾是Kitty控!幫Wanna One、X1寫歌...創作曲你一定都聽過

KKBOX韓語小編 KKBOX韓語小編

KKBOX韓語小編的無私推薦,為喜歡 K-POP 的你提供最新韓樂資訊..

文/Ms.哭包

ZICO的音樂才華,想必大家都知道。從Block B專輯收錄曲到自己的SOLO曲,都是他的創作。紅遍大街小巷的〈Okey Dokey〉、〈Yozm Gang〉等《Show Me The Money》競賽曲,Wanna One、金世正、X1等藝人的歌也由他擔任製作人。ZICO的熱門作品不計其數,更是藝人們爭相合作的對象。他日前已回歸樂壇,一起來看看這位「音源強者」製作過哪些歌曲吧!

Block B專輯收錄曲

2011年4月15日,ZICO以Block B隊長身份出道。在隊中主要負責詞曲製作和RAP,Block B出過的專輯幾乎都為他一手打造。透過〈Her〉、〈Very Good〉、〈Toy〉等代表作,讓團體走出一條不同的路。強烈的視覺風格和嘻哈曲風為主的音樂,也讓Block B因此有「音樂惡童」之稱。

SOLO活動曲

2014年,ZICO發表首張單曲〈Tough Cookie〉展開SOLO活動。隨後,推出的〈Well Done〉、〈Tell Me Yes Or No〉等強烈嘻哈風格歌曲,均受到嘻哈界rapper們的肯定。此外,不論是活潑輕快的〈Boys And Girls〉、〈Eureka〉,或是抒情感性的〈I Am You, You Are Me〉,ZICO都能駕馭。橫跨嘻哈與流行領域的創作,以及多樣魅力,讓人不得不欽佩他的才華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嘻哈crew「FANXY CHILD」

FANXY CHILD為Zico、Dean、Crush、Millic、PENOMECO和DJ Stay Tuned組成的嘻哈crew。成員各個色彩鮮明,能寫又會唱,都是「音源強者」。他們的初登場,為2016年ZICO發行的〈BERMUDA TRIANGLE〉。歌詞寫到「不過幾年就自然掌控Media / 只要我們聚在一起,不說話也是話題」,唱出三人的霸氣。如同歌名,不愧是「金三角」!

另外,FANXY CHILD今年8月初推出新單曲〈Y〉,還舉辦了首場演唱會。他們的人氣與實力,絕對是韓國新生代中不可忽視的一群。

《Show Me The Money》冠軍製作人

擔任嘻哈選秀節目《Show Me The Money》第4季製作人時,ZICO製作出〈Geobukseon (거북선)〉、〈Okey Dokey〉、〈Fear〉等席捲韓國音源榜單熱門曲。其中,和好友宋旻浩合作的〈Okey Dokey〉展現絕佳默契外,洗腦旋律與朗朗上口的「Is that true? yes Okey dokey yo」歌詞,意外帶起一股跟唱風。

第6季時ZICO再次回鍋,與好友DEAN攜手擔任製作人。除了有〈Yozm Gang (요즘것들)〉、〈Where U At (어디)〉等熱門曲誕生,為組員Hangzoo量身打造的〈Red Sun〉、〈Turn Around〉,更讓他一舉拿下該季冠軍。

《PRODUCE 101》出道偶像的御用製作人

ZICO為《PRODUCE 101》系列出道偶像製作的歌曲:金世正〈花路〉、Wanna One小分隊曲〈Kangaroo〉,以及X1〈MOVE〉均令人印象深刻。

特別的是,為金世正寫的〈花路〉,成為2016年最動人的作品。這首歌的熱門程度,從音源公開不到半天,便獲得韓國各大音源即時榜第一名可看出。此外,還讓金世正於音樂節目《Show Champion》獲得個人首個冠軍獎座。

為戲劇、綜藝創作的忙碌打工仔

ZICO出色的製作能力與饒舌功力,讓許多藝人爭相與他合作。從好友Crush、PENOMECO、DEAN,到BIGBANG太陽、PSY、f(x)等人的歌曲,都有他的身影。ZICO還製作過韓劇《機智的監獄生活》、《陽光先生》的OST,以及綜藝節目《無限挑戰》偉大的遺產篇中的歌曲〈By my side〉。

包編只能說,這樣才華洋溢的人,不得不為他著迷!

ZICO的TMI

1.以Block B身份出道前,已在地下進行過活動。曾和Rap Monster、宋旻浩一起活動,並出過合作曲。

2.出道初期,ZICO特別喜歡Hello Kitty,手機殼、衣服、床單到枕頭都看得到Kitty的身影。但後來粉絲們只送Kitty給他,為了轉換形象,已和Kitty「分手」!

3.「ZI A CO (지아코)」是ZICO的標誌聲(signature sound)。在FANXY CHILD活動時,則是使用「Fanxy」。

4.是個嚴重的路癡。

5.曾到日本留學,日語很好。

6.2019年1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KOZ Entertainment,為「King of Zungle」的縮寫,飽含對未來的抱負。
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