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安德烈堂同遭「染藍」!警指驅散是為保護清真寺:暴徒才應道歉

▲▼清真寺被染成藍色。(圖/翻攝自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臉書)

▲清真寺被染成藍色。(圖/翻攝自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臉書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九龍區油尖旺20日再成為衝突戰場,警方出動「水炮車」於尖沙咀驅趕示威者時,不但將藍色水劑噴射到清真寺閘門,也使彌敦道附近的聖安德列堂也被「染藍」。目前,聖公會代表至今尚未就事件作出任何回應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21日下午在記者會上,被問到為何不對聖安德列堂「染藍」道歉?他回應,因為有「暴徒」在該處違法及使用暴力,所以警方要執法,使用武力驅散,使用水炮車是其中一項,「當警方知道顏色水波及他們,已一一與他們聯絡及表達歉意。」

卓孝業同時譴責,「我想暴徒才更要向香港人表達歉意,因為他們毀壞了香港好多地方,也破壞香港的安寧,令好多人生活在恐懼中。」

港警20日下午4時許出動大量人員前往彌敦道、佐敦道交界驅散示威者,除了從高處向下發射多枚催淚彈外,水炮車也多次在彌敦道射擊,過程中波及到九龍清真寺,造成清真寺正門、大閘及樓梯等多處地點染藍。消息曝光後,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還有網友擔憂可能會引發「聖戰」。

對此,港警20日晚間8時許在臉書澄清,他們下午確實有調派水炮車驅散彌敦道一帶的示威者,過程中顏色水炮「誤中」九龍清真寺的正門及大閘,事後已聯絡清真寺首席教長、穆斯林社區領袖解釋相關情況,「警方絕對尊重宗教自由,會盡一切能力保護所有宗教建築物。」

今早,特首林鄭月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親自到清真寺與教長會面及致歉,兩人在清真寺逗留約25分鐘後離開,向九龍公園停車場方向離去,最少由20名便衣警員在寺外護送。兩人離開後,清真寺教長步出清真寺表示,警方與林鄭已就事件道歉;清真寺接受道歉,感謝市民清潔清真寺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