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歲女童遭性侵反被檢討! 荒謬爸坐擁12妻「逼她嫁給犯人」

▲▼海倫(Hellen Waiswa Tanyinga Lunkuse)便是性侵悲劇下誕生的生命。(圖/翻攝自臉書/Hellen Tanyinga)

▲ 海倫成立基金會,致力於幫助像自己一樣的受害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Hellen Tanyinga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干達男性對女性的性暴力相當普遍,且受害者經常遭受指責與攻擊。現年35歲的海倫(Hellen Waiswa Tanyinga Lunkuse)便是母親遭性侵而誕生的生命,11歲時自己也在回家路上遭陌生男子性侵。她奉行一夫多妻制的生父認為這是她的錯,還逼迫她嫁給性侵她的罪犯。

英國《都市日報》17日報導,海倫的母親是被賣給她父親的。她父親共有12名妻子和無數名情婦,性侵她母親後導致她懷孕,生下海倫。海倫1995年在過生日前3天遭人性侵,當時年僅11歲。她父親堅持要她嫁給性侵她的男人,而她母親堅決反對。父親因此使用暴力,打斷母親的幾顆牙齒,但母親不願屈服,帶著海倫和她的幾名手足逃離父親身邊。

報導指出,類似的故事在烏干達非常普遍。根據該國教育部統計,高達77%的小學生及82%國中生曾遭受性虐待。遭人性侵在烏干達是巨大的恥辱,受害者因此面臨身邊親友的責罵。為幫助像自己一樣的性暴力倖存者,海倫2008年成立性侵傷害基金會(Rape Hurts Foundation),「我知道被性侵很痛苦,我不想讓其他任何人經歷我經歷過的一切。」

海倫提到,遭人性侵的那天至今仍記憶猶新,也正是這段經歷給了她繼續前進與拯救生命的勇氣,影響她的一生,「我在我們社區中擁有發言權,為婦女和女孩的權利發聲,也為性暴力、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及LGBT族群發聲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