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鳳和談台獨「搞分裂死路一條」 陸委會:以武促統不切實際

▲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第九屆「北京香山論壇」今(21日)舉行開幕式,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致詞時提到,「絕不會任由台獨份子鋌而走險,絕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插手干涉。」對此,陸委會中午回應,武力恫嚇並無法撼動臺灣2300萬人民守護主權民主的意志,北京當局應及早打消「以武促統」不切實際的妄想。

陸委會指出,香山論壇已成為中共專屬的「批美嚇臺」場域,無助於亞太安全對話、更破壞區域和平。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臺的舉措,企圖藉由消費臺灣議題,激發中國大陸內部民族主義與仇臺情緒,掩飾治理缺失的共黨執政地位。

陸委會表示,中共舉辦安全對話極為諷刺,也再次提醒北京當局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臺灣從未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,未來也不會是。政府維持和平、理性及不挑釁的兩岸政策一貫,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,確保國家主權及民主體制不受威脅與破壞,並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,共同致力臺海及區域和平與繁榮。

▲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香山論壇今年進入第九屆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第九屆「北京香山論壇」上午舉行開幕式,主題聚焦「維護國際秩序,共築亞太和平」,本屆論壇有76個官方代表團600多人參會,來自各國共23位國防部長、6位軍隊總參謀長。其中,中國大陸派出23名將軍亮相,與外國官方代表團、學者就國際秩序和世界和平相關議題進行交流。

外國代表團中,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伊古首次出席該論壇,北韓人民武力省副相金亨龍再次率團參會,美國今年也派出20人代表團,由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德帶隊,規模遠超以往。

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發言時提到,中國大陸致力於推動「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,推進和平統一進程。但我們絕不會任由台獨份子鋌而走險,絕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插手干涉。祖國統一是『人間正道』,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!」

►還有什麼比her更實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