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國民最強火力闖世界大賽 近4成得點圈打擊率挑戰太空人三巨投

▲▼國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民隊史首次突圍國聯冠軍系列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2019年世界大賽將在23日休士頓開打,太空人、國民各自的「三巨投」正面交鋒,而國民也是今年冠軍系列賽得點圈攻擊最強的球隊,將與太空人的豪華投手群進行「矛盾大對決」。

隊史首闖世界大賽的國民,因為橫掃紅雀的關係獲得6天的休息時間,G1他們將作客休士頓對決3年第2度登上世界大賽舞台的太空人。國民本季以93上搶下國聯外卡席次,一路殺進世界大賽,雖然戰績不如連續3年百勝的太空人,但他們國聯冠軍系列賽展現的打擊火力是4隊最兇猛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兩區冠軍系列賽中,國民隊在得點圈的攻擊把握得相當好,整個系列賽打擊率.393將近四成,其餘3支球隊洋基.148、太空人.121、紅雀.111,不過世界大賽的對手太空人,投手群高出紅雀一個檔次。

▲2019年,太空人三巨投,35號 韋蘭德(Justin Verlander)、21號 葛蘭基(Zack Grienke)、45號 柯爾(Gerrit Col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太空人三巨投,韋蘭德、葛蘭基、柯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太空人確定由柯爾(Gerrit Cole)擔任G1先發,接著依序為韋蘭德(Justin Verlander)、葛蘭基(Zack Greinke)。在這「三巨投」當中,表現最不穩定的為葛蘭基,今年季後賽3場出賽6.43防禦率0勝2敗,分區系列賽對光芒3.2局失6分是防禦率暴漲的主因,他接下來2場出賽對洋基分別繳出6局失3分、4.1局失1分不算太差的成績。

太空人有三巨投,國民也有三巨投,2屆賽揚得主薛茲爾(Max Scherzer)、史特拉斯堡(Stephen Strasburg)、柯賓(Patrick Corbin)在季後賽表現也相當亮眼,他們最近一次先發薛茲爾飆出11K,史特拉斯堡與柯賓則都是12K,寫下大聯盟季後賽歷史首次的連3場先發投手11K紀錄。另外,35歲老將桑契斯(Anibal Sanchez)更是季後賽奇兵,2場先發共12.2局僅失1分送出14K,防禦率僅0.71。

國民隊的隱憂就是牛棚戰力,今年例行賽5.66防禦率排名大聯盟最差,整個牛棚只有杜立德(Sean Doolittle)、哈德森(Daniel Hudson)可以放心,這也使三巨投必要時會在牛棚待命,其中柯賓為先發中繼兩頭跑的主要人選,而他也在國聯分區賽G3對道奇時展現疲態,中繼0.2狂失6分。

 
關鍵字: 國民太空人世界大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湖人「故意輸鵜鶘」避免首輪碰金塊? 美媒曝「母湯」兩原因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