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蘇貞昌看香港送陳同佳來台:我們不是韓國瑜什麼都畢恭畢敬 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香港政府有關陳同佳台灣殺人案聲明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,只要自己當選就將此人送台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香港突然要送來非常詭異,「我們不是韓國瑜,什麼都畢恭畢敬,現在又要配合。

對於港府宣稱陳嫌「自願自首」,陸委會雖然立即也發出聲明指出,可輕易看出這是有背後政治力量精心操作的投案安排,但該議題仍持續在台灣政壇引發關注,甚至演變成總統大選的攻防議題。

▲▼蘇貞昌出席「向山致敬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出席「向山致敬」記者會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陸委會在聲明中強調,港府宣布的時間點,宣稱勸服陳嫌投案的相關人士及其背景,與種種不合常理的情節,乃至港府和陸媒等配合一致的說詞和操作,都可輕易看出這是有背後政治力量精心操作的投案安排,毋怪乎有很多媒體及人士懷疑陳嫌是「被自首」,港府聲明完全無法釋疑。

不過,國民黨方面則有不同看法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喊出,只要自己當選,就會將陳嫌送來台灣。對此,蘇貞昌2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林鄭月娥配合對岸,香港人殺香港人,在香港監獄卻不辦,之前台灣想透過司法互助,連理都不理,現在突然要送來非常詭異。

「我們不是韓國瑜,什麼都畢恭畢敬,什麼都說是,現在又要跟她配合。」蘇貞昌說,林鄭月娥背後是中國大陸,企圖把送台灣,把送中合理化,現在香港民眾這麼反對,希望林鄭月娥好好聽取民意,不要做政治操作,「我們不會掉入圈套」。

蘇貞昌接著也表示,嫌犯主動到台灣,並不符合人性,不符合常情,「我們會嚴格把關,向國人同胞報告一定會做到最好」。

▼林鄭月娥談陳同佳 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官網)

▲▼ 林鄭月娥談陳同佳 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官網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港府收到信!林鄭月娥晚間聲明:「分屍女友」陳同佳願到台灣投案
韓國瑜談香港陳同佳投案:不該自我閹割主權 殺人就該回台審判
陳同佳來台投案遭拒 馬英九辦公室:之前通緝玩假的?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港嫌陳同佳投案 國安局長邱國正:突然送來讓人聯想「反送中」
拒陳同佳投案 徐國勇:香港不審判香港殺人犯 哪有這種國家?
港府駁陳同佳「被自首」 陸委會反擊:情節不合理「與陸媒操作一致」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