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港嫌陳同佳投案 國安局長邱國正:突然送來讓人聯想「反送中」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「港女潘曉穎箱屍命案」主嫌陳同佳將在本週出獄,想到台灣自首遭到蔡政府拒收,對此,國安局長邱國正21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,在此節骨眼有此動作,容易讓人聯想到「反送中」問題,且事發一年多,港府突然說要把人送來,「也是啟人疑竇」。

▲▼國安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陳同佳在去年2月涉嫌殺害潘姓女友,雖2人都是香港人,但命發地點在台灣,後來更衍生「逃犯條例」爭議以及「反送中」運動。

邱國正21日上午立法院受訪表示,就他的了解,此案案發後,法務部、陸委會都有去函溝通,希望犯人能轉回來,但未獲香港政府回應。

邱國正表示,此事過了一年多,香港政府突然要把人送回來,也是啟人疑竇,我方也是很妥善評估,法律規定也要特別注意,畢竟牽涉到政治問題,比較敏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