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測 iOS 13「深色模式」有多省電?結果讓大家全驚呆!

▲深色模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honeBuff)

▲外國 YouTube做深色模式的續航力實測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honeBuff)

記者陳心怡/台北報導

今年蘋果針對 iOS 13 推出全新的「深色模式」(Dark Mode),除了可以保護用戶眼睛,同時還可以增加手機的續航力。外國 YouTube 頻道就使用 iPhone XS Max 進行深色模式和淺色模式的對比實測,結果發現實際差距驚人!

YouTube 頻道《PhoneBuff》透過 iPhone XS Max 進行實測,將手機升級至最新的 iOS 13 版本,並以同樣 200 尼特的螢幕亮度,分別開啟「深色」、「淺色」模式,用機器手臂依序執行相同的工作流程,包括「傳訊息」、「滑推特」、「看YouTube影片」、「使用Google Maps」,最後比較兩者使用下來的耗電情況。

實測結果顯示,使用「深色」模式能讓手機續航力大幅增加,當「淺色」模式的iPhone 電池徹底歸零關機時,「深色」模式的iPhone 仍能保有 30% 的電量,差距相當可觀。

▲深色模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honeBuff)

▲深色模式和淺色模式兩者長時間使用下來,差距可觀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honeBuff)

深色模式能達成省電其實與 OLED 螢幕特性有關,畫面為黑色時,像素不會發出任何光線,藉此節省耗能,因此採用 LCD 螢幕的 iPhone XR、iPhone 11 以及其他款式,恐怕就沒有這麼明顯的差距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這款CP值很可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