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援港警止暴制亂!香港挺「禁蒙面」連署10天逾25萬人參與

▲▼香港政府祭出禁止蒙面法規,香港反送中,禁蒙面法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政府祭出禁止蒙面法規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《禁蒙面法》推出後,引發多起衝突,但也有傳出支持的聲浪。「守護香港大聯盟」20日宣佈,該團體發起的「反黑暴 禁蒙面 護家園」網上連署在10天內獲得超過25萬名市民參與。該團體介紹,這顯示許多市對期待特區政府和警隊早日止暴制亂,恢復香港社會的正常秩序。

《新華社》報導,「守護香港大聯盟」本月10日發起網上連署,反對黑色暴力,支持實施《禁止蒙面規例》,以及警方嚴正執法。該團體介紹,連署狀況顯示,許多市民對四個多月來暴徒在香港大肆破壞的違法行為深惡痛絕。

▲香港1006抗議蒙面法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1006抗議蒙面法。(圖/路透)

「守護香港大聯盟」召集人黃英豪表示,發起這一網上聯署的目的是匯聚強大的主流民意,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止暴制亂。聯署引起香港社會強烈反響,許多市民在大聯盟網站留言,希望組織更多相關主題的大型活動,體現香港社會真正的主流民意。

報導指出,有參與連署的市民呼籲大家一起大聲疾呼,要求立即停止一切暴力破壞及非法活動,還市民安寧。也有市民要求特區政府為警隊增加資源,解決警力不足、裝備不夠等問題。

▲▼香港反送中,921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反送中921遊行。(圖/路透)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佈通過《禁蒙面法》,引發多起社會衝突,香港12間大學學生會日前發聲明,反對《禁蒙面法》並表示,這作法是進一步確立香港成為「警察社會」,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也在7日早上透露,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隔天11時上報戴口罩學生的人數,並且需要匯報有無學生喊口號、唱歌及靜坐或參與築人鏈的狀況。

►反對《禁蒙面法》!12間港大學生會斥:讓香港成為「警察社會」

►禁蒙面法後首上學日! 中學校長:教育局要求「上報戴口罩人數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