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運會/王星皓400混領先8秒奪金 殘念沒到奧運A標仍破大會

▲108全運會,王星皓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王星皓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潘泓鈺/台北報導

去年香港公開賽王星皓僅差0.02秒就能達到400公尺混合式的奧運A標,20日全運會再次挑戰,雖然以4分17秒06打破大會紀錄奪金,但很可惜還差距A標將近1秒的時間。王星皓表示,今天狀況不差,但擔心影響後續賽事沒辦法放手一搏,11月美國的公開賽將全力衝刺。

王星皓今年不斷創造歷史,先是在拿坡里世大運200公尺混合式奪得銅牌,寫下台灣泳壇歷史第一人,接著又在香港公開賽以1分59秒44取得200公尺混合式奧運A標,成為近20年台灣第一人,擁有2項混合式全國紀錄的他,無疑是新一代台灣混合式天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運會第2天賽事,萬眾矚目的400公尺混合式項目,王星皓一路領先,最終以領先銀牌將近8秒的4分17秒06奪得金牌,打破卓承齊所保持的4分21秒92大會紀錄,可惜距離4分15秒84的奧運A標仍有一段差距。卓承齊以4分25秒48拿下銀牌,銅牌得主鄭佴成績4分30秒69。

「今天狀況不差,但我接下來幾天還有6個項目出賽,擔心會影響後續狀況,因此無法直接放手一搏拚到氣力放盡,」王星皓說道,「雖然沒達標有點可惜,不過我後面還有機會,而且我也很期待22日賽程,200公尺混合式、自由式與安廷耀較勁。」

王星皓表示,在全運會結束後27日他將赴日本進行運科測試,利用科學的方式找出自己的弱點並加以改善,11月底赴美國移地訓練,準備12月初當地的公開賽,屆時將專注於200、400公尺混合式2個主項,力拚400公尺混合式奧運A標。

王星皓的父親,王耀偉教練認為,王星皓在400公尺混合式優勢較大,比較有機會在東京奧運游進決賽舞台,而200公尺混合式比較把握能夠在16強而已,全運會結束後,將完全專注於取得400公尺混合式A標。

關鍵字: 全運會王星皓奧運A標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