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驚見百元、千元鈔「冥鈔」! 警:罰金3千起跳

▲國道行駛車輛撒出百元、千元鈔?

▲國道行駛車輛撒出的百元、千元鈔,國道警說:都是冥鈔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國道開車,別亂丟、別亂撿,會觸法!國道3號由桃園龍潭交流道往新竹縣竹林、寶山約68公里處,19日有一輛行駛內線的車輛,行駛中竟從車窗不斷「撒出」百元、千元鈔,警方獲報後,前往處理發現該些鈔票是「假的」。警方說,駕駛人於汽車裝載時,所載貨物滲漏、飛散在高速公路上,可依法處以罰鍰,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。

警方說,這起國道「撒錢」案,是在19日上午11時許,接獲民眾報案國道3號68公里處有散落物,獲報後即派遣龍潭分隊巡邏員警到場查看後發現,散落物為竟是一張張假的百元、千元紙鈔,上頭還寫著「功德銀行」、「冥都寶錢」,當下立即通知高公局工務段人員前來清理,所幸這起「撒錢」事件,並沒有造成任何人車追撞或受傷。

▲國道行駛車輛撒出百元、千元鈔?

國道警呼籲駕駛人,汽車裝載時,所載貨物滲漏、飛散在高速公路上,可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30條處汽車駕駛人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罰鍰,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;但若駕駛是在「行駛中向車外丟棄物品或廢棄物」,將可依33條處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,同時亂丟垃圾的行為,還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,主管機關可依法裁罰1千2百至6千元罰鍰。

另高速公路局今(2019)年9月16日起,對國道散落物之處理開始收費,收費方式為處理散落物時間達30分鐘者,每車道每30分鐘收取3千元,且採累積計算,藉以加強民眾能在上路前檢視載運的貨物是否綑紮牢固,避免貨物掉落導致後方車輛造成二次事故,影響行車安全及順暢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