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又撲日!「浣熊」今晚最接近沖繩 留意強風大雨

▲▼ 第20號颱風浣熊也正朝著日本方向前進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 外界預測,浣熊颱風並不會與博羅依颱風同時影響日本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,迄今奪走79條寶貴生命,更有11人依然下落不明、396人受傷。如今,第20號颱風浣熊也正朝著日本方向前進,預計今晚至明上午會最接近沖繩地方及奄美地方,料於22日轉為溫帶低氣壓。儘管外界認為浣熊颱風並不會與第21號颱風博羅依以雙颱之姿影響日本,但日本氣象廳仍呼籲,民眾仍要注意強風大雨。

根據氣象廳當地12時45分(台灣時間11時45分)的預報,目前浣熊颱風位在沖繩那霸市南方約270公里處,中心氣壓970百帕,瞬間最大風速來到每秒55公尺,並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。

▲▼ 第20號颱風浣熊也正朝著日本方向前進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 浣熊颱風位在沖繩那霸市南方約270公里處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日本氣象公司weather map氣象預報士杉江勇次19日預測,浣熊颱風接下來會沿著沖繩本島南部北上,到了21日便會稍微減弱,並於22日晚間在日本外海轉為溫帶低氣壓;只不過,屆時這波溫帶低氣壓將會與秋雨鋒面一同北上,屆時西日本、東日本將會出現大範圍的大雨。

談及昨(19日)生成的博羅依颱風,杉江勇次坦言,博羅依未來可能發展成最大風速在每秒44公尺以上的非常強烈颱風,預計22日接近小笠原群島,到了周末將會影響本州,但現階段的預測仍存在相當大的誤差,若博羅依往西走便會來到日本南方,但若往東走就幾乎不會對本州造成影響。

另外,日本氣象新聞公司(weather news)預報員則表示,浣熊23日凌晨3時的位置大約在日本本州南方海面,同時間博羅依與日本還有一段距離,且浣熊屆時可能已經變成溫帶低氣壓,2個颱風同時影響日本的機率並不大。

▲▼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,淹水災情嚴重。(圖/路透,下同)

只不過,日本才剛被哈吉貝颱風挾帶的強風豪雨重創,東日本多條河川決堤,迄今造成79人死亡、11人仍下落不明、396人受傷。

事實上,河川決堤是此次災情慘重的主要原因之一,根據統計,日本7縣71條河川總共出現130處決堤,20縣發生374起土石流事件,更有5萬多棟房子淹水。

▲▼ 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