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造勢遭蛋洗 吳敦義嗆沒人格:譴責暴力羞辱人的行為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造勢場合遭「蛋洗」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日上午表示,譴責一切暴力或者羞辱人家的行為,這不是有人格的事情。

▲▼吳敦義出席立委候選人林郁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吳敦義出席立委候選人林郁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,下同)

韓國瑜19日晚間出席台南立委聯合競總成立大會,與吳敦義、前總統馬英九合體同台,在護衛隊的保護下準備搭車離開,有抗議民眾朝韓國瑜丟擲雞蛋,擊中了護衛隊。

對此,吳敦義表示,當天台南的造勢大會,馬英九跟他致詞完畢以後,就先離開,他也不是未卜先知,不知道幾十分鐘以後有人去丟蛋,但是一切暴力或者羞辱人家的,都是要被譴責。

吳敦義強調,中華民國是自由、民主法治的國家,從村里長到總統都民選,那就是自由、民主、法治,但是自由要尊重別人,法治是不能有暴力,這一定是做基本的原則,所以譴責一切暴力或者羞辱人家的行為,這是不是有人格的事情。

另外,吳敦義致詞時表示,希望選民集中力量讓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高票當選;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選區,唯一選擇就是林郁方,確保國民黨於立法院有更多席次。他最後強調,「我受中國國民黨的栽培,三輩子也還不了,所以我一定要拚到底,一定要贏!」

吳敦義指出,大家手上握有最重要的三張票,第一張票選總統,懇託大家集中所有力量讓韓國瑜能高票當選總統,但只有總統是不夠的,單一國會的立法院是非常重要,任何政策、法律、預算等需經過國會同意,就算當選總統,立法院也要過半,才能「完全執政,完全撥亂反正」,所以第二張票選區域立委,他呼籲,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唯一的選擇就是林郁方,確保國民黨於立法院有更多席次,達到超過60席的目標。

吳敦義說,至於第三張選票的政黨票,每張票都投給國民黨,政黨票會按得票比例,分配34席的不分區立委,得票比例越高,不分區立委分配的越多,「我們席次不嫌多,只怕少」

▲▼吳敦義出席立委候選人林郁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藍營要求比照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蔡英文嗆荒謬:總統是國家運作核心
韓國瑜放韓假 柯文哲:我是很羨慕啦!不需要走到這一步
韓假不夠放!扣除剩餘休假韓國瑜再請57天扣薪事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放韓假」狂掃13間宮廟 一張圖看韓國瑜「傾聽之旅」
陳其邁:政務官沒有週六日「更沒有寒暑假」
與蔡英文民調接近?韓國瑜:否則她不用搶中華民國的票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