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署單日查獲240失聯移工 他刺青「不後悔」!被抓後嘆走錯路

▲▼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台東專勤隊查緝畫面。(圖/翻攝自「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」)

▲新北專勤隊查緝畫面。(圖/翻攝自「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」)

記者徐愷昕/台北報導

移民署19日動員678人執行全國擴大聯合查察行動,截至下午3時許,共查處逾期外來人口387人,最大宗為失聯移工占了240人。其中新北專勤隊在民宅內查獲多名失聯移工時,發現他們身上竟然都刺著「不後悔」中文刺青,經詢問後他們表示「對來台工作不後悔,但現在後悔選擇走上失聯這條路」。

移民署2019年上半年推動「擴大自行到案專案」,因成效良好,專案結束後查緝人員乘勝追擊,開始進行全國聯合查察專案,19日串聯北中南各地專勤隊結合警察機關、勞政主管機關、海巡署、調查局以及憲兵指揮部等相關權責單位,一共動員678人執行查緝工作。

截至當日下午3時止,共查處逾期外來人口387人,其中失聯移工240人占大宗,印尼籍占51%,越南籍占47%;非失聯移工的逾期者147人,越南籍占56%,印尼籍占35%。這些逾期外來人口中,同時被查獲涉及非法工作者104人、國人非法仲介35人,國人非法雇主140人。

▲▼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台東專勤隊查緝畫面。(圖/翻攝自「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」)

▲台北、基隆、專勤隊查緝畫面。(圖/翻攝自「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」)

此次加強查緝熱點包含工地、外國商店、餐飲店、特種營業等場所,而新北專勤隊在一處民宅內查獲多名失聯移工時,發現他們身上都刺著「不後悔」中文刺青,經詢問下他們表示,「對於來台工作不後悔,但後悔選擇失聯這條路,如果以後還有機會來台工作,一定會從事合法工作,不再失聯躲藏」。

雲林縣專勤隊則是在大型工地查緝時,遇到一名烏龍的失聯移工,誤把查緝人員當雇主,如實講出所有實情,讓真正的非法雇主也當場被查緝人員揪出。

▲▼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台東專勤隊查緝畫面。(圖/翻攝自「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」)

▲台東專勤隊查緝畫面。(圖/翻攝自「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」)

移民署署長邱豐光表示,雖然上半年的「擴大自行到案專案」已經結束,但常態性的「自行到案」機制仍持續執行,不論是失聯移工或其他逾期者,主動到移民署各地專勤隊或其他治安機關自行到案,原則都能免予收容,依規定繳納新臺幣2千元至1萬元逾期罰鍰,由專勤隊協助安排儘速返國。

邱豐光呼籲,若有認識逾期外來人口,能夠鼓勵他們儘速出面自行到案,不要再過著躲躲藏藏沒有保障的生活,另外,外國人在台工作需事先申請許可,非法聘僱最高可罰新臺幣75萬元,提醒雇主切勿以身試法。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深夜馬路驚現1層樓高湧泉 全因改善地層下陷挖破管

徐耀昌公開批同婚「會絕子絕孫」 苗栗愛轉來:請鄭重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