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拉蕊「電郵門」調查歷經3年結束!38人涉嫌違規將被懲處

▲▼ 叫希拉蕊「去打毛線」別再選總統 《浮華世界》雜誌被罵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希拉蕊電郵門調查結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捲入「電郵門」風波,整起事件的調查歷經了3年,終於結束,結果顯示,一共有38人涉嫌違規,都是現任或已離職的政府官員,將會受到紀律處分。

「電郵門」主要控訴為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的期間,曾經用了私人Email進行官方的通訊,其中有多封是包含「最高國家機密」的郵件。這起事件讓希拉蕊飽受共和黨政敵的攻擊,尤其是事件爆發時,她正與川普一同競選總統,川普多次緊咬不放。

歷經了3年,調查終於結束,結果指,在91起傳送機密訊息到希拉蕊私人電郵的案件中,有38人確定違規都是現任或前任的國務院官員,但未公布其身分。這些官員未來將會留下違規紀錄,而仍在職的官員將會到紀律懲處,但不清楚會是怎樣的處罰。

調查結果最終也指出,「沒有找到任何有說服力的證據,表明(希拉蕊)有系統地、或是故意地處理了機密消息」。報告的結論為,使用私人電郵系統來執行公務會增加受損害的風險,因為私人系統缺乏國務院網路所擁有的網路監與檢測入侵功能。

目前希拉蕊方面還沒有對此結果做出任何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