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 脫歐受阻...強生將致函歐盟要求延後「拒簽名」!堅持延遲是錯誤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英國國會在當地16日晚間通過「萊特溫」(Oliver Letwin)修正案,將會延遲脫歐時程,讓強生想要在本月31日就脫歐的決心受阻,BBC報導,強生會依法在當地時間20日凌晨零點時,向歐盟提出延後申請信,但因與他個人理念不同,所以不會簽名。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強生會致函歐盟要求延遲,但拒絕簽名。(圖/路透)


BBC引述唐寧街10號一名高級官員的消息報導指出,強生會先寄出第一封要求延後的信,但不會簽名,收信人是歐盟主席圖斯克(Donald Tusk),接下來會再寄出兩份文件,第一個英國駐歐盟代表巴羅(Tim Barrow)的筆記,強調前份文件是符合議會通過的法律,另一個則是強生「有簽名」的信函,信中闡述他認為延遲脫歐將會是個錯誤,建議歐盟領袖要求英國國會議員們重新考慮此決定,並立刻投票通過脫歐協議。

路透社則報導,一名歐盟的官員也證實此消息,該官員指出,主席圖斯克將會根據這些文件,與歐盟領導人們協商該如何回應,將花上數天的時間。

原本英國國會在19日晚間就要表決與辯論,決定是否要批准強生的脫歐協議,但是卻先通過了修正案。英國下議院領袖芮斯莫格(Jacob Rees-Mogg)指出,國會將於21日再次針對脫歐協議進行表決。

英國脫歐一事多次出現轉折,強生是否能如願在31日完成還很難斷定。接下來,政府將遵守修正案提出延期,若是歐盟同意,就會延後,但若歐盟不同意,會有兩種結果,一是31日一到,直接「無協議脫歐」,二是發起「不信任投票」,將擔任首相短短3個多月的強生趕下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