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回應了!客人「個資外洩」狂接詐騙電話 身分證、消費日全曝光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近期有不少民眾反應,接到自稱是錢櫃人員的詐騙電話,對方謊稱不小心誤植為VIP,要求顧客提供信用卡號刷退,離譜的是對方為了取信民眾,竟然能清楚說出顧客的身分證號碼、消費日期等資訊。警方表示,反詐騙專線確實有接到好幾起民眾通報,錢櫃現在也已經報警處裡,消費者務必注意類似的詐騙電話。

偶爾與朋友相約到KTV歡唱放鬆是不少人的休閒娛樂,但沒想到連鎖KTV錢櫃卻傳出個資外洩的疑慮,近期有不少民眾就接到自稱錢櫃人員的詐騙電話。一名賴姓男子表示,「他報我的身分證,還有我上次唱歌日期,差不多那個時候(相信他),可能是錢櫃的系統,有駭客入侵吧。」

▲▼「個資外洩」客人狂接詐騙電話!身分證、消費日全曝光 錢櫃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詐騙集團盜用錢櫃名義,謊稱不小心把民眾誤植為VIP,要求民眾提供信用卡號刷退。(圖/東森新聞)

原來詐騙集團自稱是錢櫃人員,還能清楚說出民眾的身分證號碼、消費日期等詳細資料,接著謊稱新進人員不小心把民眾誤植為VIP身分,每個月會從信用卡扣款3000元,因此要求顧客提供信用卡號刷退。

而且類似的詐騙手法並非個案,網路上輸入類似的關鍵字隨機搜尋,至少有超過10位以上的民眾PO文抱怨。警方表示,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確實有接到好幾起民眾通報,其中9月有5件、10月有8件的詐騙電話案件,錢櫃也因此被列入高風險平台。

▲▼「個資外洩」客人狂接詐騙電話!身分證、消費日全曝光 錢櫃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確實有接到好幾起民眾通報,其中9月有5件、10月有8件。(圖/東森新聞)

其實民眾在錢櫃現場訂位時,同包廂至少要有一位顧客提供身分證和電話,而網路訂位不管是會員還是非會員,也都需要提供身分證。至於為什麼個資會外洩,錢櫃西門店資深襄理表示,他們也正在追查外洩原因,目前已經先用APP或簡訊告知顧客們,現場帶位時也會跟客人說明(有出現詐騙電話的情況)。

▲▼「個資外洩」客人狂接詐騙電話!身分證、消費日全曝光 錢櫃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錢櫃目前已經報案處理,也透過各種管道提醒消費者注意。(圖/東森新聞)

錢櫃目前已經報案處理,也透過各種管道提醒消費者注意,同時也將把內部的資安系統再次加密保護,避免再被有心人士利用成為詐騙工具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