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形斗篷問世!執行長親自示範「半身消失」 連戰車也可隱藏

▲  當執行長在隱形背板後方走動時,仍能看到些微的陰影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你也想當哈利波特使用「隱形斗篷」嗎?加拿大生技公司「超隱生技」(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)日前為產品「量子隱形」(Quantum Stealth)偽裝材料申請專利!據稱該產品不需依靠電源,整體像紙張一樣輕薄,造價也便宜,可以讓實體當場「消失不見」,還能躲過夜視鏡和雷達的偵測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和IFLScience報導,超隱生技公司日前發布一部影片,執行長克芮麥(Guy Cramer)親自下馬示範,只見他從隱形背板中走出來時,像是從空氣中冒出來一般;另一段影片中,原本看似空無一物的桌子上,竟然藏著一架藍色模型飛機。

▲▼ 加拿大生技公司「超隱生技」(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)。(圖/翻攝自臉書/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 Corp.)

▲ 某些角度下,仍能看見隱形背板後方的戰車模型。(圖/翻攝自臉書/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 Corp.)

對此,該公司表示,在一定的距離和視角下,公司產品可以隱藏部隊的戰車、戰機、軍艦或是地面部隊等,未來可能連整棟建築物也不成問題。

其實,量子隱形偽裝材料從 2010 年便開始研發,原理是透過雙凸透鏡的特點,藉此折射周圍光波,肉眼在一定距離內難以發現破綻,除非距離物體超級近或超級遠才行,值得一提的是,如果是一般低解析度的攝影機,隱形效果會更加明顯。

只是隱形背板仍有無法隱藏顏色的缺點,但依靠可以扭曲背景的特點,仍能混淆肉眼分辨物體的細節,只能模糊看見背板後似乎藏有物體。

目前,研究團隊已經申請4項專利,美軍和英軍也早已投入開發隱形偽裝技術。克芮麥曾在2012年表示,這種材料能讓士兵從敵人地盤上逃走,也能讓部隊在白天執行突襲行動,不會被偵測到,不只是雷達,就連肉眼也看不見。重要的是,可以幫助軍隊避開不必要的戰鬥,增加任務的成功率。

不過隱形斗篷問世後,也引發不少民眾疑慮,深怕國家利用此種科技,更進一步來監控人民,屆時,可能電影《全民公敵》中的全面監控已經是小兒科,取而代之的,將是有真人在身旁聽著看著你,超近距離監控的時代可能即將來臨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