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歐激辯開始!強生自稱協議能救英國 反對黨領袖:別相信他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在英國下議院發表談話,討論脫歐議題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在英國下議院發表談話,針對脫歐議題進行辯論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日前與歐盟達成新版本脫歐協議的共識,國會今(19)日將表決投票是否通過協議。強生於倫敦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(台北時間下午4時30分)先發表談話。

CNN指出,19日可能是確定英國是否會脫歐的大日子。強生表示,下議院針對脫歐達成協議的時刻到了。他告訴議員,已就這個問題展開實際討論,現在是時候繼續前進,與歐洲建立一種新的關係。

強生指出,他真的期望所有人今日能進行一次有意義的投票,國會可以透過完成脫歐事項,來帶領國家往前。他充滿自信認為,自己的協議對於英國、歐盟的朋友來說,都是全新且更好的最佳解決方案,公眾以及歐盟都確切想達成脫歐。

強生認為,他所提出的協議可以「拯救國家」,而議員必須支持2016年公投結果。他希望英國能夠保持大方、放眼世界。

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(Jeremy Corbyn)則抨擊,強生的脫歐協議比前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的版本還糟糕。柯賓表示能理解脫歐議題帶來的疲憊與挫敗,但強生的協議會讓大家變得更窮困,選民不會原諒政客。

柯賓說,人們不能信任強生,新脫歐協議未能保護工人的權利。不過,強生則回擊他對於柯賓的言論感到失望,而工黨領袖「災難性的計畫」是對經濟的唯一威脅。

前保守黨黨員克拉克(Ken Clarke)現為下議院議員,他認為,加入歐盟使得英國擁有更強勁的經濟,進入市場也更便利。他要求強生向他保證,英國將保留進入歐洲市場的門路。

CNN指出,英國國會議員從台北時間19日下午4時30分開始辯論,可能會經歷漫長過程才有結果。

自1982年當時英國與阿根廷交戰以來,這是英國下議院首次於周末開會,因此今天也被稱為「超級星期六」。強生於倫敦當地時間19日上午9時30分(台灣時間下午4時30分)先發表聲明,回答他與歐盟商談的問題,他的談話與備詢結束後,下議院會展開辯論。稍晚,議員將開始陸續表決,是否通過脫歐協議或是其他選項。

►倒戈人數還不夠!強生猛催最終「18票」 脫歐硬仗今分曉

►脫歐硬仗19日登場!強生從政最大賭注 議會「關鍵61票」決定英國未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