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-27轉彎準備起飛 發動機強勁氣流「吹跑工作人員」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只見一架烏克蘭蘇-27戰鬥機(Su-27)在跑道上準備起飛,不過就在戰鬥機轉了一個彎後,發動機竄出的氣流卻將站在不遠處的2名工作人員一口氣吹跑,其他人見狀都不禁捏了一把冷汗。

根據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這段影片是在比利時9月份舉行的聖尼克國際航展(Sanicole airshow 2019)上所拍攝的,相關畫面一直到最近才在網路上曝光。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一名身穿黃色背心的工作人員正在跑道上指揮蘇-27戰鬥機前進,在他後方不遠處還有一群軍人,及另外2名同樣身穿黃色背心的工作人員在待命。

▲ 蘇-27發動機的氣流,將後方2名工作人員吹飛。(圖/翻攝自The Aviationist臉書)

當蘇-27隨著指示,在跑道轉彎的瞬間,後方的所有人都馬上蹲低了身子,不過2名距離戰鬥機比較近的工作人員,一時之間仍然敵不過強勁的氣流,其中一人直接被吹飛,一路在草地上滾了好幾個圈;另外一位雖試圖用跪在地上的左膝穩住重心,卻還是在堅持1、2秒後,被氣流推的遠遠。所幸2人都只是在地上稍微磨擦,並沒有因此受傷。

據悉,蘇-27由前蘇聯研發製作,設計目地為對抗1970年代美軍發展的戰鬥機,把F-15列為主要假想敵,設計要求長程、重武裝、及很高的操控靈活性,除了擔任空優任務為主的機型之外,還有其他多種任務的衍生型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