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艘獨木舟占滿開箱文 野柳國小師生總動員開啟畢業之旅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北海岸是台灣最美麗的海岸,有豐富的漁村文化和漁產,所以周邊國小都有著獨特的海洋風格畢業課程,如萬里野柳國小獨木舟、金山國小衝浪的畢業課程;野柳國小在10多年的獨木舟畢業典禮,2019年突發奇想,以獨木舟開箱文方式,開啟畢之旅的課程。

▲ 最大100艘獨木舟開箱文 野柳國小師生總動員開啟畢之旅。(圖/野柳國小家長會長王國昌提供)

▲ 最大100艘獨木舟開箱文,野柳國小師生總動員開啟畢之旅。(圖/野柳國小家長會長王國昌提供)

一個獨木舟平均大概40台斤重,搬運相當辛苦!總共動員全校師生100多人, 花了2個多小時搬運獨木舟,搬到學校操場,當然也需要兩個多小時搬離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國小10多年前,開啟獨木舟畢業典禮之後,至今每年5到10月之間,都是全校師生基本教育訓練課程之一,2019年校方搶流行,將一百多艘獨木舟搬上大操場,成功完成一場創紀錄的開箱文。

野柳國小張錦霞談到獨木舟眉飛色舞,她說動員全校師生 ,展開新北市學校有史以來最大的獨木舟開箱文,希望提升野柳國小能見度,透過這樣活動讓大家更關心海洋永續經營,一起守護海洋。

獨木舟活動發起人家長會長王國昌說,最辛苦的是全校的師生,要將100多艘的沉重的獨木舟,從1公里外的野柳天王星水域碼頭搬到學校廣場,然後再以空拍機拍攝最好的角度,終於完成這項極具教育意義的艱鉅任務。

最大的獨木舟開箱文現在放PO臉書,家長都會找,自己的小朋友在哪裡?意外掀起點閱、按讚的熱潮,學校預計會再放大印成海報讓學生在上面簽名,作為學校永久的留念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