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喊別用小黨監督大黨 蘇貞昌:選民選總統、立委應多想想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啟程訪美替總統蔡英文助選,他在演講中提到,監督政府的是人民,不是一個少數政黨在監督,若小黨監督大黨,很多政策無法規動,影響國家進步速度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受訪時表示,選民怎麼選完全尊重,但國會如果沒有穩定力量常常變成空轉,因此,選民投票選總統及立委時應該多想想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十屆總統文化獎論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十屆總統文化獎論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賴清德演講時提到,監督政府的是人民,不是一個少數政黨在監督,很多人認為可以用小黨監督大黨,但過去民進黨在國會沒過半,很多政策無法推動,影響國家進步速度,這絕非不是正常的真正政黨政治。

蘇貞昌19日下午出席總統文化獎受訪時表示,台灣是民主國家,選民怎麼選應該完全尊重,政黨政治時代,如果在國會不能有穩定的力量,常常會成為空轉,總統政策很難實現,過去有痛苦經驗,因此選民選總統及立委時應該多想想。

另外,針對黨內不分區名單爭議持續延燒,蘇貞昌說,黨務由黨來說明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赴美拉票輔選 賴清德:和任何職務或搭配參選無關
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:現在是團結時候 賴清德:蔡英文若連任成功 絕對比韓國瑜更能帶領台灣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