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港北堤全段開放垂釣 推手蔡其昌喻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」

▲蔡其昌成功爭取台中港北堤開放垂釣。(圖/蔡其昌服務處提供)

▲蔡其昌成功爭取台中港北堤開放垂釣,形容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。(圖/蔡其昌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灣四面環海,為讓民眾更親近海洋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釣魚愛好人士多年努力向港務公司爭取,今年10月終於將全國最知名釣點台中港北堤全段開放垂釣,蔡其昌喻為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」,感謝釣友們支持。網友紛紛大讚,直呼「有你真好」、「台中釣魚人好幸福」。

▲▼蔡其昌在臉書發文說明台中港北堤全段開放垂釣,是不可能的任務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蔡其昌在臉書發文說明台中港北堤全段開放垂釣的心路歷程。(圖/翻攝臉書)

全國知名釣點台中港北堤10月2日正式全段開放垂釣,多年來的推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9日在臉書發文,向網友說出整個心路歷程。

蔡其昌以「一場不可能的任務」來形容,他表示,擔任立法委員到副院長期間,他一直強烈主張,台灣這個海洋國家應該先從海洋解禁開始,不該處處防範人民親近海洋。當釣魚人從地方型社團到全國釣權團體,開始向他反映,台中港是個「指標性」的釣點,就開始把當時 「全面封閉管制」的台中港北堤重新爭取開放。2013年首度開放1385公尺,接著持續爭取,2018年再新增150公尺釣魚平臺與100號碼頭釣魚專區。

▲▼蔡其昌在臉書發文說明台中港北堤全段開放垂釣,是不可能的任務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台中港北堤全段開放垂釣,讓釣魚愛好者大讚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蔡其昌在臉書發文說明台中港北堤全段開放垂釣,是不可能的任務。(圖/翻攝臉書)

蔡其昌說,後來經過向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台中港規劃為示範區,讓全台重要釣點都能逐步開放為目標。經與立委蔡易餘帶領全國釣魚團體首度前進行政院,與副院長陳其邁開會協調,獲得政府允諾大力支持。港務公司隨即展開相關規劃,終於順利在今年10月正式宣布台中港北堤2818公尺全堤開放。

他形容這是一條「漫長的戰役」,感謝釣友們一路上的支持,真的很不簡單!也以「路崎嶇但我們不放棄」做結尾。文章一出,就有2千多位網友按讚,86個留言及71次分享。

網友一面倒感謝蔡副院長為釣友們的努力,並力挺連任。有人說,「感謝蔡副院長努力爭取,讓喜歡釣魚的朋友有個安全舒適的釣魚空間」、「蔡副院長用心為釣權不遺餘力,重視這四面環海的島國及熱愛釣魚的人群,有你真好」、「接下來學日本成立海釣公園,衝了!」、「台中真好,高雄要常常跑給鴿子追,不然要開單」。

也有網友給建言說,「希望能開放夜釣」、「北堤路面能全段鋪整並增設路燈、廁所、護欄」、「大家要好好愛護這個環境,垃圾不落地」,「政策往友善的親水開放而規範的同時,環境的保護、生態的保育規範也應同時到位」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】

酒駕開保時捷上中彰!台中醉男追撞大貨車 百萬休旅燒成廢鐵

小貨車跨雙黃線又切回 騎士遭擦撞摔倒...遭對向貨車輾頭慘死

長髮正妹車切匝道遭大貨車撞飛 馬三跨坐分隔島動彈不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