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昆蟲館、氣象站熱鬧開幕 「Zoo Reborn蟲蟲派對」等你開趴

▲新竹市昆蟲館、氣象站熱鬧開幕 「Zoo Reborn蟲蟲派對」等你開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  ▲新竹市昆蟲館、氣象站即將開幕!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昆蟲館和氣象站即將開幕!新竹市政府將於10月26、27日在新竹公園舉辦盛大的「Zoo Reborn 蟲蟲派對」,精彩內容包括嘉年華式的「蟲蟲總動員」高蹺表演、80攤手作市集、6場金鐘獎「動畫節目獎」《小兒子》特映、搶先探索昆蟲館、及氣象播報員體驗,歡迎大家共同參加這場盛大的趴踢,一起嗨翻新竹公園!

林智堅市長表示,日前動物園「河馬樂樂入新厝」活動讓新竹吹起動物熱,本周末則有「昆蟲館」接棒亮相,由馳名全台的「台灣昆蟲館」團隊進駐,將展示全世界最大的甲蟲,還有鱷魚、象龜、蜘蛛、球蟒等各式動物,全館免費參觀,更將啟動一系列「昆蟲課」,包括甲蟲飼養、爬蟲接觸等課程,以及戶外課程帶孩子在園內自然環境探索體驗生態,將成桃竹苗最棒的昆蟲教育據點。

▲新竹市昆蟲館、氣象站熱鬧開幕 「Zoo Reborn蟲蟲派對」等你開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日治時期興建的「氣象站」則攜手夢田文創,推出甫獲金鐘獎「動畫節目獎」肯定的《小兒子》聯名特展,打造為非典型書店,包含親子遊戲及閱讀空間、圖書、文創商品、餐飲等,並規劃活動展覽如氣象觀測所歷史特展和防災地震包展示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恐龍及長毛象主題區和巨型積木區,多元互動的親子空間,將成為民眾遊玩新去處。

文化局表示,歷史悠久的新竹公園已建置103年,內有全臺現存最老的動物園、日治時期興建的氣象站、迎賓行館(現為湖畔料亭)、前空軍工程聯隊禮堂(現為風livehouse)等,這些建築都在不同的時空歷史背景下,各自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,而如今的新竹公園已是民眾最佳的休憩園區。

文化局表示,為期兩天的「Zoo Reborn 蟲蟲派對」由新竹公園各場館聯手推出多項活動、播映和手作市集,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輪番上場,等民眾來體驗。26日上午10點由「蟲蟲總動員」表演拉開序幕,接著開放民眾搶先進入昆蟲館一探究竟;氣象站將舉辦親子工坊,並於活動首日特地邀請氣象主播蔣心玫到現場,播報當日氣象,還開放小朋友報名體驗當個「小小播報員」;風livehouse邀請夢田文創舉辦6場次《小兒子》溫馨動畫特映會;鄰近的玻璃工坊也會將配合推出限定的玻璃DIY體驗活動,要讓大小朋友都收穫滿滿、滿載而歸。

▲新竹市昆蟲館、氣象站熱鬧開幕 「Zoo Reborn蟲蟲派對」等你開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不只場內熱鬧歡騰,戶外廣場更是驚喜滿滿,市府邀集80攤、共計百位台灣創作職人,舉辦「好好手感微笑市集」,活動舞台上,也會有昆蟲達人分享有關蟲蟲的小知識,並有蟲逢樂趣氣球DIY、叢林音樂饗宴、知識小學堂、蟲蟲馬戲團、蟲蟲總動員等豐富活動,未來周末假期,家長們可以不用再煩惱該帶著孩子去哪裡,來到新竹公園,不論是動態的體能活動,還是靜態的知識探索,讓大家一次滿足。活動詳情請上臉書搜尋新竹市新鮮事、撥打03-5337980或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。

▲新竹市昆蟲館、氣象站熱鬧開幕 「Zoo Reborn蟲蟲派對」等你開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市昆蟲館、氣象站熱鬧開幕 「Zoo Reborn蟲蟲派對」等你開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   

►路上驚見720輪拖車…還有「神秘超大管狀物」 老司機:10年難見

►270卻保夾1730!娃娃機洞口加尺也違法 工程師冤:每月淨利才1千多

► 25歲火山孝子戀上「62歲媽」!3個月榨乾150萬秒分手 淚問警:怎麼挽回愛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