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宣布休戰!庫德族又被轟炸 怒批土耳其「違反停火協議」

▲▼敘北城鎮愛因角(Ras al-Ain)受到砲擊。(圖/路透)

▲敘北城鎮愛因角(Ras al-Ain)受到砲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庫德族政黨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(SDF)表示,儘管已經協議休戰,但是土耳其軍隊晚間仍持續轟炸敘北城鎮愛因角(Ras al-Ain),甚至鎖定醫療人員展開攻擊,違反停火協議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對此表示,關於衝突的消息是錯誤資訊。

SDF在推特上表示,雖然已經協議停火,「空襲與砲擊仍然繼續瞄準愛因角的戰鬥人員、平民住宅區與醫院。土耳其違反了停火協議,從昨晚起繼續攻擊城鎮。」

▲▼敘北城鎮愛因角(Ras al-Ain)受到砲擊。(圖/路透)

▲SDF表示,這一場攻擊瞄準平民居住區域與醫院。(圖/路透)

根據CNN,SDF新聞指揮官卡米甚洛(Merivan Qamishlo)表示,目前已有5名士兵死亡,整起事件「是災難性的」,「我們遵守停火的承諾,但是土耳其軍隊從昨晚到今早砲擊愛因角,他們的傭兵把目標放在SDF和庫德族平民身上,特別是市內的醫院。」他提到,醫院受到攻擊一事是「災難性的」。

卡米甚洛也提到,愛因角空中與地面都被土軍包圍,「土國支持的自由敘利亞軍(Free Syrian Army)阻止3輛庫德紅新月會(Kurdish Red Crescent)救護車進入,他們甚至射擊這些交通工具。」

▲▼庫德族民兵、敘利亞民主力量(SDF)戰士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敘利亞民主力量(SDF)的庫德族民兵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艾爾段向媒體記者表示,發生衝突的傳聞是「錯誤消息」,他18日在記者會上也說道,如果美國沒有遵守諾言,在協議停火的5天內,成功把庫德族撤離「安全區」(Safe Zone),「我們將會以更大的決心繼續行動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於17日表示,已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達成協議,決定「停火」5天,暫緩土耳其針對敘北發動的「和平之泉」行動,讓庫德族撤出土耳其規畫的「安全區」。

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(Donald Tusk)對此表示,「所謂的停火,就是要求庫德族投降。」土耳其政府堅稱,該協議不是停火,只是該區域行動「暫時停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