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眾議員提眾院版「台北法案」 強化台國際地位、應對中國打壓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成員匡希恒(John Curtis)指出,他與其他議員在18日提出眾院版的「台北法案」(TAIPEI Act),目的在於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,並且因應中國對於台灣的施壓。另外,法案也呼籲台美雙方立即進行雙邊貿易談判。

▲▼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成員匡希恒(John Curtis)。(圖/翻攝自匡希恒官網)

▲匡希恒宣布提出眾院版「台北法案」。(圖/翻攝自匡希恒官網)

匡希恒18日在網站上發布新聞稿表示,他與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、民主黨眾議員席瑞斯(Albio Sires)、岡薩雷斯(Vicente Gonzalez)以及共和黨眾議員迪馬里(Mario Diaz-Balart)等人,共同提出了眾議院版本的「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」(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,簡稱「台北法案」)。

這個法案的目的在於,強化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,並且應對中國日益增加對台灣的施壓,包含限制台灣國際空間以及全球外交認可。

匡希恒表示,他過去曾經來台灣傳教,對歷史和文化有獨特的了解。40年後,他仍致力於代表台灣與台灣人民,「我們與台灣有重要的盟友關係,我們可以加強台灣的民主以及自由市場經濟,《台北法案》是結合兩黨的理念,也不會花到美國納稅人的錢,更可以對抗中國的欺凌做法,可說是三贏局面」。

眾院提出的《台北法案》內容大致與參院相同,內容中建議,美國應該要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,來支持台灣的外交認可,或是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,此外,還呼籲,若有國家對台灣做出「不利行為」,國務院應採取一系列的外交和援助方案。

另外,也清楚表達了美國的政策,即支持台灣參與適當的國際組織。法案也要求美國政府立刻開始就《美國與台灣自由貿易協定》(US–Taiwan Free Trade Agreement)進行談判,以符合雙方的共同經濟利益,也能保護美國勞工。

接下來,法案將等到參、眾兩院的版本一致之後,才會送交總統川普簽署,正式成立。

匡希恒也在網站上露了一段影片,他用中文說道,「各位你好,今天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」,接著用英文表示,很開心可以宣布,在今天提出了《台北法案》,目的在於幫助美國的好朋友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