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停滯不前?試試日本「肌斷食法」 肌膚餓一周後自我修護、吸收力大增

編輯/JJ 圖/翻攝自IG@mi0___o、@thanks_kim、Pinterest

不論是學生、上班族,平時不斷被課業、工作追著跑,為了吸收知識、努力賺錢,有時壓力到了臨界點效率就會開始降低、進度停擺,需要放假充電才能繼續生活。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,照顧「肌膚」也是同個道理,當你的皮膚開始失控、吃不進養分,或許可以試試日本盛行已久的「肌斷食保養法」來打破停滯期!

▲肌斷食保養法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、IG)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#「肌斷食」原理

塗抹再多的保養品,只要肌膚無法吸收並有效利用,就是在做白工,習慣性的把肌膚餵得過飽反而形成負擔。「肌斷食」的目的就在於讓皮膚「休息」,讓肌膚透過時間戒掉外界養分、自行修護回歸原本,之後再慢慢的回到正常保養,才能讓肌膚真正吸收、改善問題。

#適合進行「肌斷食」的時機

肌膚發炎、過敏,換季敏感時,臉上粗糙感加重,還可能伴隨一些顆粒、粉刺與痘痘,保養品吃不進去皮膚,反而都成了痘痘的養分。或是肌膚油水長期的不平衡,每天保養品程序一大堆,肌膚狀況卻沒有好轉,還有生理期前、期間肌膚敏感時。這些期間不妨試試讓肌膚「餓」一下,而不是急著解決問題,一股腦把能塗的通通抹上去。

▲肌斷食保養法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、IG)

#「肌斷食」使用方法

如果白天需要化妝,那麼妝前保養可以照常(盡量使用成分簡單的粉類產品),不過肌膚最佳的修護時間是在晚上,所以夜晚是進行「肌斷食」的時機,當然如果白天也能減少化妝,一同進行會更好。

每天洗臉、卸妝後,依每個人的膚質狀況可取5~7天進行「肌斷食」,在這期間請完全捨棄具有「功效性」的保養品(美白、抗老...),也不要擦乳液、乳霜類等較厚重的產品,盡量連化妝水都不要擦(頭一兩天不習慣可以只擦保濕化妝水、噴霧,之後完全停止使用)。

接下來幾天盡量讓肌膚自行調整,若是肌膚真的太乾,可以稍微擦拭單純保濕的化妝水,或是塗抹凡士林,越少越好,完全不要多餘的東西。

大概從第五天後,就可以慢慢恢復保養程序,一樣先從「保濕」開始,化妝水→保濕精華,再隔一天,可以在精華後加上一片保濕面膜,這時就會發現肌膚的吸收度大大提升!

▲肌斷食保養法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、IG)

「肌斷食」一周過後,就能夠加入功效型保養品,專攻想要改善的肌膚問題:美白、淡斑、抗老抗皺等等,能夠突破一直無法前進的停滯期喔~也會發現爆油、爆乾狀況減緩,粉刺、痘痘問題逐漸改善。 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