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奇噴火戰機來台時程神秘低調 IWC:停留時間縮短、無公開活動

▲▼ IWC噴火戰機          。(圖/翻攝IWC IG)

▲產自1943年的噴火戰機歷經二次世界大戰,歷經修復開啟環球飛行計畫。(圖/翻攝IWC IG,以下同)

記者陳雅韻/台北報導

由瑞士名錶IWC(萬國表)贊助的銀色噴火戰機(Spitfire)最長的飛行計畫,從8月5日起從英國出發,進行80年來第一次單機環球飛行,表定9月底將造訪台灣,讓軍事與飛機迷期待不已,但因天候因素不斷延遲,近日又因日本颱風打亂時程表,今松山機場臉書po出此傳奇戰機將於20日抵達台灣,但台灣IWC晚間發出正式聲明表示「由於時間非常緊湊,接下來的行程將會調整,站點的停留時間將縮短,我們將不做任何的記者會或活動」。

▲▼ IWC噴火戰機          。(圖/翻攝IWC IG)

▲噴火戰機飛越美國大峽谷。

這架產自1943年的噴火戰機,歷經二次世界大戰固守英國領空,寫下傳奇一頁,歷經IWC全力支持修復,今年夏天展開穿越43,000公里的環全飛行計畫,從8月啟程已途經冰島、格林蘭、加拿大、美國、俄羅斯、日本,因遇上日本颱風,不得不在日本鹿兒島停留多日,下一站停留台灣松山機場的時程一改再改,讓台灣粉絲的心情也是跟著七上八下。

▲▼ IWC噴火戰機          。(圖/翻攝IWC IG)

▲飛行員帶著飛行員小熊一起進行環球旅行。

雖然松山機場臉書宣布20日銀色噴火戰機將來台,但據悉就算抵台也是短暫加油,IWC官方不會向大眾公開,粉絲們只能碰碰運氣了。

關鍵字:

IWC, 萬國表, 噴火戰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