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醫院手扶梯突暈眩後摔 80歲翁成肉墊…被壓成植物人昏迷

▲▼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,仁愛醫院 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盧姓男子在北市聯醫仁愛院區搭手扶梯時突然暈眩跌倒,把後方80歲老翁撞到地面重傷癱瘓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60歲盧姓男子到醫院看病時,在往2樓的手扶梯上突然感到一陣暈眩,整個人往後仰倒,把剛好站在後方的80多歲老翁撞倒,2人一路滾到1樓,老翁被壓在地上昏迷成植物人,後來清醒了因頸椎受創而癱瘓在床,台北地檢署以盧男沒緊握扶梯扶手導致2人雙雙跌落等理由,18日依過失致重傷害等罪起訴盧男。

據了解,剛退休沒多久的盧男,因罹患帕金森氏症,需要定期服用藥物,這種藥容易導致姿勢性低血壓,引起頭暈等症狀,2018年4月間,盧男到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看病時,搭乘手扶梯要上2樓,就在扶梯上升到一半時,盧男突然感到一陣暈眩。

上升手扶梯。(圖/翻攝自CC0圖庫)

▲檢察官認為盧男應注意自己服藥後的副作用,搭手扶梯時應緊握扶手。(示意圖/翻攝自CC0圖庫)

盧男因重心不穩,直接往後跌倒,剛好後方站了80多歲、也是來看病的老翁,老翁抵擋不住盧男跌落衝勁,雙雙往1樓滾下,最後老翁摔到地面,盧男則直接壓在老翁身上,老翁頭頸部重創,陷入昏迷成為植物人,後來雖然清醒,仍四肢癱瘓臥床,盧男則是輕傷,治療後已無大礙,原本雙方家屬進行調解順利,但最後仍因賠償金額談不攏破局。

檢察官認為,盧男知道自己服用藥物可能產生的副作用,在搭乘手扶梯的時候又沒有緊握扶手,導致自己跌倒、連帶把老翁撞落地面受傷嚴重,因此依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盧男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大教授買大麻種子被逮 曾剃度出家辯「泡水飲用實踐佛法」

11局下1出局2、3壘有人的戰術是... 球評遭球迷罵「爛文」提告

心痛照曝光!無照保母抱男嬰浸熱水燙到脫皮 爸媽哭求「抓去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