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局下1出局2、3壘有人的戰術是... 球評遭球迷罵「爛文」提告

▲統一獅隊林安可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
▲統一獅隊林安可在8月22日季賽這支延長賽再見安打,引發Lamigo球迷與球評論戰官司。(圖為資料照/統一球團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職棒Lamigo桃猿隊17日剛拿下易主前最後1個中職總冠軍,球迷還在情緒沸揚,不過季賽時,Lamigo在1場延長賽中,遭對手以再見安打擊敗,球迷熱議應採保送戰術,塞成滿壘,再製造雙殺化解危機,1名論壇主提出數據反駁,遭球迷抨擊「大錯特錯」、「爛文」,論壇主控告3球迷涉嫌妨害名譽,但檢察官18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。

這起棒球迷吵上公堂案源自於8月22日晚間,Lamigo與統一交手,雙方在正規9局賽事中互轟全壘打,7比7平手進入延長賽,到了11局下半,統一進攻由林安可在1出局,二三壘有跑者時,敲出個人生涯首支再見安打,終場統一以8比7氣走桃猿。

▲▼Lamigo桃猿隊封王慶功-合照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Lamigo桃猿隊剛拿完成中職3連霸,也是球隊易主前最後1次封王(圖為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賽後馬上有球迷在網路上提出觀點,認為當時Lamigo應該保送統一球員,擠成滿壘後,有機會雙殺結束半局,或者直傳本壘防止失分,不過1名在專業運動論壇的評論作者拿出台美職棒的相關數據,反駁指出,1出局滿壘時的失分機率比二三壘有人更高,引來3位球迷到作者的臉書去留言,質疑作者引用數據有誤。

論壇作者不滿遭球迷批評「大錯特錯」、「爛文」提告後,3位球迷表示不認識作者本人,沒有妨害名譽的犯意,檢察官調查作者在論壇或自己的臉書上都是用化名,使用的都是球賽相關圖片,從沒用過個人照,無法辨識作者在現實生活中的身分,無法使人連結遭抨擊的作者到底是誰,而且球賽戰術應用以及球評分析都屬於可受公評之事,球迷發表意見在合理評論範圍內,因此處分不起訴3位球迷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潤寅詐貸案爆「集體滅證」 刪訊息賣電腦撕報告書⋯北檢數位還原

假催帳真挪用!超級業務6年私吞貨款9千萬 投資礦產慘賠

心痛照曝光!無照保母抱男嬰浸熱水燙到脫皮 爸媽哭求「抓去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