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也排隊!92戶400人預訂 建商嚇壞急改規則…新竹人瘋排搶房 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誰說房產不景氣?位於竹北科大二路的一處新件案,原本預計19日早上10點開賣,但18號上午9點多就開始出現排隊人潮,甚至有「專業代排工」以每小時200~250元的工時代排,實在讓竹北人傻眼,大罵「沒房會死嗎?」

▲買房也排隊!92戶400人預定 建商嚇壞急改規則…新竹人瘋排搶房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 

 ▲竹北科大二路一處建案,在開賣的前一天就出現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,下同)

竹北地區頗負盛名的「椰林建設」預計在科大二路銷售「科大映」建案,開賣前幾個月就已經造成竹北地區房仲強烈鎖定關注,沒想到18日上午10點半左右,就有民眾收到19日要開賣的簡訊,果然,沒隔多久,銷售處前已出現排隊人潮。

據悉,「科大映」預計銷售戶數約在92戶左右,每坪27.5萬起跳,原本買家磨拳擦掌準備透過各種管道搶單,卻因內訂人數已達400戶,整個嚴重爆單,建設公司才緊急喊卡,全部重來。

▲買房也排隊!92戶400人預定 建商嚇壞急改規則…新竹人瘋排搶房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「科大映」目前已經開始動工。

新的排隊買房規則一出,ptt馬上就出現徵人訊息,有專業代排以每小時200~250元幫忙代排,雖然18日早上10點多,開賣簡訊才發出,但據了附近民眾表示「早上7點就有人排隊了」,這些「專業排隊戶」帶著童軍椅、陽傘、礦泉水靜靜的在銷售處前排隊,接近中午時,銷售處前已排了上百人,這波人潮仍持續增加中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撥打詢問專線,向「椰林」詢問「開賣戶數」、「預計單坪銷售價格」等問題,都只獲得「不知道」、「不清楚」的回應,「椰林」表示,目前什麼都還不知道,要等19日開賣才會曉得,外界甚至一度傳言,「椰林」銷售相關主管,為了躲避電話追殺,不是躲到國外,就是「已讀不回」。

▲買房也排隊!92戶400人預定 建商嚇壞急改規則…新竹人瘋排搶房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銷售處大門深鎖,客服電話對於明日開賣相關問題也都無法回答。

記者再實地走訪現場,第一位排隊的李先生(化名)說自己早上6點多就到現場排隊,因為附近環境好,而且對於建商品牌有信任度,所以才想買來自住,排隊第三名的鍾長祥說,自己是「科大映」對面的住戶,已經在當地居住十餘年,他認為這個位於竹北蛋黃區,生活機能又非常強的新建案,開價27.5萬,真的C/P值非常高,以高鐵特區動輒30多萬起跳來說,這裡實在很便宜。

接近下午3點,現場排隊人潮已超過200位,除了自住民眾與「專業代排」在排隊外,附近還聚集了不少房仲,甚至有民眾一度因插隊發生爭吵,引來轄區警方到場調解,這一波買房排隊潮,也讓新竹人大呼「太誇張」。

▲買房也排隊!92戶400人預定 建商嚇壞急改規則…新竹人瘋排搶房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「科大映」基地。

▲買房也排隊!92戶400人預定 建商嚇壞急改規則…新竹人瘋排搶房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在附近居住十餘年的鍾長祥認為,「科大映」的價格後勢仍持續看漲。

▲買房也排隊!92戶400人預定 建商嚇壞急改規則…新竹人瘋排搶房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「科大映」改現場排隊後,PTT馬上出現徵代排貼文,不過沒隔多久就被刪除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►開門驚見「小叔與外甥女全裸休眠」 渣男冤喊:我是被動 

►裝潢工噁撩「穿睡衣有激凸」 她崩潰大哭:請來的工人很壞

►「摩鐵避萬安演習」OL泣遭鹹豬手 一杯「事後咖啡」結局神逆轉

關鍵字:椰林預售屋排隊竹北特區高鐵仲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浴室沒對外窗!他怕潮濕「想抽風機開整晚」 網推1物更方便

不少租屋族擔心電費太貴,用電都會特別注意。一名男網友表示,由於租屋處的廁所沒有對外窗,常常覺得房內很潮濕,讓人感到很不舒服,因此想把浴室的燈和抽風機開整晚,但又擔心電費太貴。對此,就有人建議他直接買除濕機。

6小時前

華固第4度出手台中 再砸10.6億入袋14期1300坪地

看好台中市房市發展,華固(2548)在公佈砸下10.6億元,買進14期敦和段5塊土地,共計約1362坪土地,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則表示,華固首案「頂滙」銷況佳,更加看好台中發展,此案將於明年Q2季以後推案,初步規劃27坪~40多坪產品。

8小時前

修繕頂樓漏水!管委會反悔「拒絕付款」:拿大家錢幫你修屋頂?

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控訴,110年間住處頂樓平台因年久失修,導致每逢降雨屋內就會滲水,室內裝修因此受損,經會勘後管委會同意修繕後請款,未料修好後管委會卻反悔拒付,管理員甚至還說「怎麼可以拿大家的錢幫妳修屋頂?」李女因此憤而提告,請求支付修繕款項新台幣2萬3000元。新北地院審酌後,判決管委會應給付2萬3000元。可上訴。

9小時前

台中OL想住舒適「租金1.2萬起跳」!房仲也有感:租屋市場很變態

近年來房價越漲越高,就連租屋市場也有感。一名網友就說,在台中租了幾年的房子,起初5坪套房大約6000元,現在基本上都要1萬,如果想要住得舒適、設備齊全,就要1.2萬起跳,忍不住感嘆,現在即使付1/3薪水去繳房租,也只能維持普通偏下的生活水準而已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9小時前

想買2小房出租! 網看一條件勸別買:絕對扣分

不少民眾在買屋、租屋時,會擔心停車問題,所以不考慮沒有車位的物件,一位民眾近日表是看中兩個房型,考慮買一個兩小房來投資,其中一間的缺點是沒車位,讓他好奇「兩房沒車位會是個抗性嗎?」引來一面倒的建議,「沒車位沒人要租吧」、「沒車位都是扣分」。

9小時前

掛蚊帳也沒用!他1睡姿招來「爆量蚊子聚餐」...超癢畫面曝光

時序進入初夏天氣越來越炎熱,蚊蟲也紛紛出籠擾人清夢,不少民眾為了防止被叮咬,特地在床上加掛蚊帳,好讓自己一夜好眠,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崩潰分享,他只是不小心將腳趾輕貼在蚊帳上,怎料卻招來「蚊子大軍」集體聚餐。照片曝光後,網友忍不住憐憫直呼「看著就好癢,腳趾會很腫吧!」

9小時前

Q1移轉棟數創13年次高 永慶:全球大選年仍存變數

3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2萬9902棟,年增9.8%,統計Q1共8萬1013棟,年增26%,創近13年次高,僅低於2022年。專家表示,房市熱絡可延續到上半年,而下半年政經變數多,市場仍有待後續觀察。

10小時前

房東半夜「趁房客熟睡」偷關冷氣省錢 月租1.4萬零隱私

馬來西亞一名25歲男子在新加坡租屋生活,但他抱怨,即便談好晚間10時至隔日清晨5時可以開冷氣,但房東會在半夜3時趁他熟睡時,私自把冷氣關掉省錢,甚至會偷偷進入他的房間。

10小時前

他自售3房放2周「都沒人出價」心累!一票曝原因:很缺錢?

不少人如果要賣房,會選擇找房仲幫忙。但一名網友透露,自己想要自售房屋,於是刊登在售屋網站上面,不過已經放了2個禮拜,還是沒有賣出去,甚至沒有買家出價,讓他無奈表示「只能委託仲介嗎?」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不少人認為他太心急了。

1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