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了!天皇22日即位禮「祝賀遊行延期3星期」 政府全力復原受災地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天皇德仁的即位禮祝賀遊行將延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颱風哈吉貝對日本關東地區造成嚴重災情,日本政府日前表示會考慮延期22日的天皇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。現在消息確定,關於天皇即位禮的祝賀遊行「祝賀御列之儀」確定延期到11月10日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基於日本憲法,將為日本天皇即位一事舉辦對外宣布的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伴隨此儀式,還包括祝賀遊行及祝福的晚宴等,原本都預計於10月22日舉行。

不過,颱風哈吉貝造成的災情範圍過於廣大,日本政府認為應該要全力應對受災地的復興、恢復工程等,因此18日決定將祝賀遊行延期3個星期,於11月10日舉行。不過其他儀式將會按照原日程舉行。

對此,民眾認為現在受災地仍在進行復原作業,的確不是舉辦遊行、讓人民祝賀的好時機,政府延期的判斷並沒有錯,「果然還是希望在沒有災害的時候,好好為天皇殿下祝賀」、「天皇殿下也會擔心受災地,不如等穩定之後再舉辦祝賀吧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