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刷臉支付」取代實票!北京環球影城計畫執行無票化管理

▲2200億打造北京環球影城「明年底完工」 2021年上半年正式開園(圖/翻攝北京環球影城官網)

▲北京環球影城預計2021年上半年正式開園。(圖/翻攝北京環球影城官網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位於北京的環球影城(The Universal Studio)目前雖然還在興建當中,不過樂園總公司康卡斯特集團(Comcast Corporation)行政總裁羅伯茨(Brian L. Roberts)17日表示,園區的各類收費項目未來將會採用「刷臉支付」,遊客屆時就可免持票進入樂園,並使用園內的服務。不過當中的隱私安全風險卻引起外界關注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北京環球度假區位於北京市通州區,建成後佔地約120公頃,度假村佔地約280公頃。據悉,環球影城將與阿里巴巴合作,並且在園內提供電子支付設施,遊客們屆時就可利用人臉識別技術來使用寄物服務、購票買餐、以「特快排隊方式」遊玩遊樂設施等。

▼北京環球影城仍在興建階段。(圖/翻攝微博/北京環球度假區)

▲▼北京環球影城將於2021年開幕。(圖/翻攝微博/北京環球度假區)

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張勇表示,現在中國大陸可以只用臉就搭地鐵、付款,因此遊客憑一張臉玩遍樂園已經不是夢想。不過有科研人員對此指出,使用人臉識別技術存在一定風險,民眾有可能面臨隱私外洩等危機。有環球影城員工透露,如果不想使用人臉識別技術付費的話,遊客仍然可以選擇其他付款管道享受樂園設施。

報導指出,目前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已知景區共七個,包括好萊塢大道、侏羅紀公園、未來水世界、功夫熊貓、哈利波特、變形金剛以及小小兵(Minions)樂園等。北京首旅集團董事長段強曾表示,未來,北京環球度假區內還將建設包括中國動漫、電影、藝術、文創等在內的文化產業聚集區及演藝小鎮,並且將美國比較先進的開發形式與中國元素做結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