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國瑜訪美「確定取消」!已親口告知莫健 全力拚下鄉傾聽之旅

記者吳奕靖、洪靖宜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全心全力投入選戰,積極展開下鄉行程拜會基層,自15日請假後開始「學習傾聽之旅」;不過,外界相當關注的「訪美行程」,卻因韓國瑜下鄉排得太滿,經韓陣營評估後,距離2020大選僅剩84天,實在難以抽出時間,因此只好忍痛選擇割捨。據悉,韓國瑜今(18日)與AIT主席莫健會面時,也親口告知這一決定。

▲▼AIT主席莫健大使拜會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AIT主席莫健大使拜會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韓國瑜18日上午為了與莫健會面,特地銷假半天返回高雄市政府,外界盛傳這是韓國瑜為了11月初訪美行程做準備;但在與莫健閉門會談後,訪美行程卻出現180度轉變。據悉韓陣營考量距離2020大選只剩下短短的84天,且在韓國瑜宣布「傾聽之旅」啟程後,受到各界熱情邀約,下鄉行程實在太滿,為期2周的訪美難以抽空進行,因此只好忍痛取消。

據悉,韓國瑜上午與莫健閉門會談時,除了就兩岸、經濟等議題交換意見外,也親口告知莫健取消訪美的決定。雖然韓國瑜不會親赴,但妻子李佳芬仍會代夫出征,前往美國會見僑胞。

1500更新:

韓國瑜18日下午前往屏東縣高樹鄉北極殿進行農業座談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,也針對取消訪美一事做出說明,坦言選舉只剩下80多天,「我台澎金馬跑起來,第一趟都還沒跑完,時間壓力很大,美國行因為時間沒辦法成行。如果明年投完票,有可能的話會立刻去美國拜訪。」

韓國瑜表示,這一決定上午與莫健閉門會談時已經親口告知,「他當然能夠理解,因為前一陣子市政工作繁忙,沒辦法請假太長,所以大概倒數87天時我請了假。他能了解,我一站一站奔跑、拜票、傾聽、關懷,他也能接受我的觀點,明年有機會一定去拜訪!」此外,針對現場媒體提問是否確定派夫人李佳芬代打?韓國瑜則簡短回應,「有時間的話,如果我內人李佳芬能夠代表,會再進行規劃。」

▲▼韓國瑜18日下午前往屏東高樹鄉北極殿參加農業座談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韓國瑜18日下午前往屏東高樹鄉北極殿參加農業座談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針對取消訪美一事做出說明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首次會面AIT主席莫健!韓國瑜銷假半天 換上新領帶:我是非常開心的

►影/韓假返校日!跟AIT主席見面帶國政團隊 媒體質疑:蘇起在場身份?

►幕後/韓國瑜暫定11/5訪美3方案曝光 內部多數贊成鎖定華盛頓、紐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