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芭樂「亞洲第一」銷美國 蔡英文:與美國維持非常好的關係

▲台灣芭樂將外銷美國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台灣芭樂將外銷美國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灣芭樂成功外銷美國,成為世界唯二、亞洲第一。總統蔡英文18日受訪時表示,對於農委會這些年的努力感到很欣慰,她強調,台灣現在跟美國維持著非常好的關係。

蔡英文17日透過臉書向國人報告好消息表示,過去台灣一直想把芭樂賣到美國去,但是都未能順利外銷。近來,台美的關係增溫,美國終於公布好消息,台灣的芭樂可以賣到美國去了,「我們成為全世界唯二,外銷芭樂到美國的國家,而且還是亞洲第一個。」

蔡英文說,未來除了在美國的台灣人可以吃到來自家鄉的芭樂,也要讓美國的消費者品嘗台灣農產品的優質風味。文末,她透過標記暗酸韓國瑜,「這不是MOU、這不是芭樂票」。

蔡英文18日前進高雄參訪日月光半導體公司。她受訪時表示,台灣從2009年開始爭取芭樂外銷到美國,這幾年來農委會做了很多努力,讓國產芭樂通過檢驗要求,終於進入美國市場。

蔡英文說,非常欣慰這幾年農產品外銷狀況很好,上半年已經創造歷史新高,會持續努力,讓台灣農產品銷往國際,另一方面也會持續改善投資環境,歡迎企業來台投資,台灣跟美國維持非常好的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