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發函500大企業強化對台貿易 涉外人士:也將鼓勵各州地方政府

▲台灣國旗,中華民國國旗,美國國旗,台美關係,美台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務院、商務部及農業部在本月初致函美國500大企業,強調美台關係緊密,並鼓勵他們強化與台灣的貿易、投資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再次出手挺台,美國國務院、商務部及農業部在本月初致函美國500大企業,強調美台關係緊密,並鼓勵他們強化與台灣的貿易、投資關係。對此,涉外人士表示,美國聯邦政府也將加碼,致函給美國各州及地方政府,支持強化與台灣的貿易、教育、投資及觀光合作。

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(David Stilwell)、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的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(Ian Steff)及美國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(Ken Isley)共同簽署了一份文件,致函給美國500大企業,鼓勵他們強化跟台灣的貿易、投資關係。

信函提到,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及第9大農業出口地,來自台灣之旅客享有免簽待遇,同時台灣也是美國第7大留學生來源地,美方盼持續深化與台灣之經濟與文化關係,並深信雙方經貿互動甚為關鍵。

信函並稱,台灣在國際貿易體制中扮演關鍵角色,美國各州及企業數十年來也與台灣塑造蓬勃往來關係,美國政府不會命令私人企業以特定方式標示台灣,同時也曾公開強調美國政府立場,即是沒有任何政府應將政治標準強加於企業提供其客戶之資訊。

涉外人士指出,此函是美國政府首次發函各大企業鼓勵其提升與台關係,彰顯美國政府認真看待大陸對國際企業之全面性施壓,並願透過具體方式回應。據了解,美國聯邦政府也將致函美國各州及地方政府,支持強化與台灣的貿易、教育、投資及觀光合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:現在是團結時候
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? 韓國瑜以「阿拉丁神燈精靈」做比喻
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: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