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取消訪美 韓陣營:擔心外交系統搞小動作

▲▼AIT主席莫健大使拜會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AIT主席莫健大使拜會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月15日正式請假,展開競選2020總統的傾聽之旅,準備從屏東出發一路北上。原預計11月訪美,但韓國瑜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主席莫健18日上午會面時,已親自告知美方取消訪問。韓陣營人士表示,主要是因為國內行程太滿,也擔心蔡政府的外交系統會搞小動作,因此取消訪美。

據了解,原本韓團隊規劃三個方案,《方案一》的計畫是去程赴東岸的華盛頓、紐約,回程停留在有大量僑胞聚集的休士頓,最後到西岸的洛杉磯和舊金山。《方案二》考量韓國瑜4月份已經以市長身份走訪洛杉磯和舊金山,這兩個城市就不再前往。《方案三》則是最精簡的行程,主要規劃訪問的地點有兩處,一為華盛頓,另一為紐約,整個訪美行程會壓縮在7天內,韓國瑜就會回台繼續全力拚大選。

不過,韓陣營經評估後決定取消訪美行程。幕僚認為,韓國瑜請假後回歸「國政對決」才有機會拉抬民調,不必要再花時間到美國走一趟,況且韓國瑜日前受限於高雄市長身份,鮮少有機會到外縣市,「剩下兩個多月拚都不見得拚得贏。」

韓陣營人士表示,主要是因為國內行程太滿,也擔心蔡政府的外交系統會搞小動作,因此取消訪美,後續將安排妻子李佳芬「代打」訪美拜訪僑胞,韓國瑜本人也會持續美方保持密切互動聯繫,並透過舉行國際記者會等方式,對美方及外界闡述他對於美中台關係的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