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霸陸新世代Levorg相約東京車展見 可望衍生e-Boxer輕油電車型

速霸陸新世代Levorg相約2019東京車展見 可望衍生e-Boxer輕油電車型(圖/翻攝自速霸陸)

▲速霸陸預計在下週開幕的2019年東京車展,推出Levorg新世代車型,圖為VIZIV Tourer Concept。(圖/翻攝自速霸陸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繼Legacy、Outback接連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後,作為速霸陸品牌頗受好評的旅行車款Levorg,日前也傳出將在2019年東京車展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;除了將導入全新SGP模組化底盤平台技術外,更有一言新世代車型也將遵循Forester以及XV等車款的腳步,衍生搭載e-Boxer輕油電系統的Hybrid車型。

速霸陸新世代Levorg相約2019東京車展見 可望衍生e-Boxer輕油電車型(圖/翻攝自速霸陸)

▲日媒一般預測,新世代Levorg將在2020年陸續於全球各地市場上市,圖為VIZIV Tourer Concept。

雖說目前速霸陸尚未針對新世代Levorg發出任何官方聲明,但曾在日內瓦車展現身的速霸陸Viziv Tourer概念車,一般被視作是新世代Levorg的概念雛形;同時根據日媒「最新日動車情報」報導,新世代Levorg最快將在2020年正式量產,並很有可能成為繼Forester、XV之後,第3款採用e-Boxer輕油電系統的家族車款!

在外觀上,新世代Levorg應會延續家族品牌設計語彙,但在SGP模組化底盤平台技術加持後,整體車長將會來到4米6至4米7左右,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因應市場所需,新世代的Levorg也會導入全新版本的eyesight智慧安全科技,徹底強化整體安全防護層級。

速霸陸新世代Levorg相約2019東京車展見 可望衍生e-Boxer輕油電車型(圖/翻攝自速霸陸)

▲一如先前所言,全新Levorg預計也將針對動力規格進行調整,圖為VIZIV Tourer Concept。

當然速霸陸向來引以為傲的水平對臥系統、S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等硬底子技術,在新世代Levorg身上自然也是一應俱全;不過日媒一般推測,為因應全球逐步抬頭的環保意識,新世代Levorg也很有可能採用e-Boxer輕油電系統,該系統主要是透過追加在車體中心的獨立鋰電池電動馬達,適時提供車輛整體輸出反應,並視道路狀況強化相對應的四輪抓地力;倘若新世代Levorg可望導入該系統,相信整體動態操駕樂趣,必然能夠得到更進一步的提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