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和媽媽有一樣的味道」焦慮就噴一下 13歲少年吸過量除臭劑猝死

▲2015年在桃園市陸軍某營區服役士兵,因罹患罕見「鉤端螺旋體病」致死,檢方續偵偵結不起訴處分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少年因吸入過多除臭劑猝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何文君/綜合報導

英國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(Norfolk)一名13歲男孩因「想和媽媽有一樣的味道」,竟在家中狂噴除臭芳香劑,最終吸入過多劑量倒臥猝死,徒留錯愕悲痛的母親。

據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13歲的傑克(Jack Waple)今年6月13日被發現陳屍家中,身旁擺著一罐除臭劑,空氣中還瀰漫化學芳香的刺鼻味。事後驗屍官布雷克(Yvonne Blake)公布驗屍結果,發現傑克是因「吸入過多氣霧(aerosol inhalation)」導致心臟驟停身亡。

▲▼芳香劑、噴霧、除臭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)

▲傑克一感到焦慮就噴除臭劑當作「媽媽的味道」,導致吸入過多劑量喪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)

傑克母親蘇珊(Susan Waple)透露,過去就曾發現家中除臭劑會異常消失或用量爆增,夫妻倆也曾和兒子討論過濫用除臭劑的狀況,但兒子始終強調正常使用沒有問題,只有在媽媽不在感到焦慮時會噴一下「聞媽媽的味道」,未料最終仍因吸入過多除臭劑喪命。

布雷克表示,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傑克是故意自殘,且除臭劑氣體對人體的損害並非在肺部而是心臟,此案件就是一起令人悲傷的意外,畢竟傑克並不知道吸入過多氣霧會導致死亡,「我非常遺憾他的父母失去了傑克,沒有一對父母想要親手埋葬自己的孩子。」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