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Bike 2.0 進入台大! 11月在校總區、水源校區都騎的到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 YouBike2.0 將進駐台大校園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新世代的 YouBike2.0 將進駐台灣大學校園!台大表示,校方和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合作「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營運管理-YouBike2.0試辦計劃案」,預定於108年11月,在台大校總區、水源校區、長興宿舍區等區域館舍周邊提供共享自行車運具,將有助於減少校內私人自行車廢棄與閒置數量,也讓城市綠色運輸服務網更加便捷。

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從2012年上路至今,已在北市設立400個站點,微笑單車公司提出「YouBike2.0」升級計畫,預計推出「輕樁」版YouBike,北市交通局日前也指出,近期將試辦,且地點就選在公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YouBike2.0   。(圖/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YouBike2.0 。(圖/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台大總務處事務組為讓校園內使用者更能了解YouBike2.0,將在今(18日)下午2點到4點,在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辦說明會,公布相關細節,屆時也將有最新版的YouBike2.0車輛讓師生們先睹為快。

北市交通局指出,YouBike2.0車輛外觀將採珍珠白加上黃的色系,租借方式除了電子票證還提供QR code掃碼,單車所附的「車機」為太陽能供電,提供租借,通訊、文字顯示功能,民眾只要透過操作車機即可完成租借,雖無需再設置機台租借,但仍有輕樁車柱,車柱採太陽能供電設計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