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中國全尺寸航母接近完工 「大規模基礎建設」計畫打造艦隊

▲▼中國江南造船廠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江南造船廠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路透社17日獨家報導,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(CSIS)取得的衛星影像顯示,中國正在打造首艘全尺寸航空母艦,且根據大幅擴建的基礎設備來看,或許還有計畫打造更多艘艦艇。CSIS分析師指出,預計該艘航空母艦會在12個月內完工,並轉移至其他港口進行配裝。

CSIS取得上海郊外江南造船廠的衛星影像顯示,中國正在建造第一艘全尺寸的航空母艦,且目前已接近完工。令CSIS分析師感到訝異的是,此處大部分的區域去年都還只是廢棄農地,現在卻迅速變成打造大型艦艇的港口,規模遠超過附近其他停放軍艦的港口。

▲▼中國江南造船廠。(圖/路透)

▲造船廠在一年內迅速擴建。(圖/路透)

分析師福納勒(Matthew Funaiole)表示,「真正令人意外的是,這些大規模的基礎建設,很難想像只是為了建造『一艘船』,而是專門為航空母艦和其他大型船隻所準備的空間。」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(IISS)指出,中國的軍事造船廠越來越專注於打造水面戰艦,「中國海軍發展能力可能進入新階段。」

新加坡軍事分析師柯林(Collin Koh)也說,與中國北方的大型造船廠相比,江南造船廠上的現代化設備,可以提供更佳的安全保障,也有助於深化商業與軍事造船廠之間的合作,「這些基礎設備看來是永久性的,能夠看出中國在打造艦隊上的雄心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