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子薪水匯我戶頭! 愛賭阿公「每天簽牌」欠一屁股債 硬扯:我是要幫孫存錢

▲▼金融,投資,鈔票,1000元,消費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張姓同事的阿公要錢要到店裡來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在火鍋店工作的員工,昨天遇到一位老人來店裡,對方開頭就問「張XX有沒有在這邊上班?」接著還問一個月賺多少錢這類私人問題,最後表明自己是張XX的阿公,之所以問這些是想要店家把薪水直接匯到他戶頭,因為他擔心孫子會亂花錢,所以「放我這邊比較保險,我一個老人不花錢的!」

這名員工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其實他之前就有耳聞張姓同事的阿公「每天都在簽牌」,所以大家都知道,如果這位老人來要錢也絕對不能給。當下原PO和那位老人解釋,薪水沒辦法匯到家人戶頭,因為店家有規定只能匯到本人帳戶,想不到對方仍堅持自己是要「幫孫子存錢」,薪水匯到他那邊很安全,保證不會花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退休,養老,老年,老人,照顧,陪伴,伴侶,老化。(圖/pixabay)

▲賭到家人都不敢再跟他有聯繫。非當事者(示意圖/pixabay)

不過,其實張姓同事每個月已經有匯5000元給阿公,所以原PO就問對方,「5000很多了啊!你不是沒什麼在花錢 ,要那麼多幹嘛?」想不到對方被這麼一問便無話可說,頓時惱羞成怒地狂罵,「我就說我是他阿公,你聽不懂喔!我要幫他存錢!又不是拿去花掉!為什麼不能?」甚至還揚言要客訴原PO,最後抄不滿地抄下客訴電話才悻悻然離去。

隔天那名張姓員工來上班時透露,阿公最近又賭博輸了5萬多,家人們已經不是第一次幫他收拾殘局,如今大家都不敢再幫他還債,親戚也都切割得很乾淨,深怕再次被牽連。

網友看完也表示,「老人家都會說我有一天一定會中大筆的,重點輸的多過於中啊!」「有這種家人真的很悲哀,能遠離就遠離的好。」「跟我一個朋友她爸一樣,以前竟然會去她上班公司拿光她一個月薪水。」「聽我外婆說過,我爸一夜贏80萬回來!放沒一天…80萬全輸光光…」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