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灣門將第一人!潘文傑確定加盟和富大埔 3名國腳效力港超

▲▼潘文傑加盟和富大埔             。(圖/潘文傑提供)

▲潘文傑將加盟和富大埔 。(圖/潘文傑提供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「台灣門神」潘文傑近年扛起在中華男足一號門將的重責大任,今年26歲的他其實一直有旅外的夢想,如今他的旅外夢想終於成真!確定加盟港超冠軍球隊和富大埔,將成為目前第三位在港超踢球的中華男足球員,也是第一位旅外職業隊伍的台灣門將。

潘文傑受到前中華男足總教練懷特(Gary White)的賞識,重新回到國家隊後,屢屢扛起一號門將的責任,在國邀賽、亞運、以及正在進行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表現都讓人關注,也一直有旅外的想法,不過在國際現實環境中,守門員其實比起其他位置更困難,一直在多尋求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傑日前曾說道,「其實就是等這兩年,之後就不去了,我現在26歲,大概到了28歲,別的球會也不會想要,大概就是整個世界盃資格賽全部結束,如果沒有,就不會再有旅外夢,現在就順其自然。」為了精進自己,體重減了14公斤,且越來越精實,展現自我要求精神。

如今目前效力企甲大同的潘文傑,17日也宣布自己將在明年加盟港超和富大埔。潘文傑在自己社群網站寫下,「非常感謝大同公司足球隊和強木在教練,在我足球的青春歲月,栽培我成長了9年之久。也很謝謝柏良一路的幫助和鼓勵,今天我也跟上他的腳步,從香港開啟了旅外第一站。」

▼潘文傑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,下同)

▲▼世足資格賽,中華男足對澳洲官方訓練, 潘文傑、陳浩瑋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潘文傑寫道,「希望未來中華隊的優秀守門員,由我開始,能有更多的守門員被看見。不過,我不是只有優秀,我比優秀還更優秀。我的下一個目標,是跟隊友一起證明,大埔足球俱樂部是支冠軍球隊,和團隊一起衛冕港超!」

「今年幫助大同完成三連霸,明年加盟新東家!」潘文傑更說,「這是我的第一步,也是整個中華隊守門員旅外的第一步。」因為他也是台灣第一位旅外職業球隊的門將,2007年呂昆錡雖也曾加盟日本盛岡仙鶴,不過日本盛岡仙鶴屬於社會人業餘球隊;而和富大埔目前在港超排名第7,更曾在2018–19球季提前一輪奪冠。

潘文傑明年季中將加入和富大埔,也是繼目前效力佳聯元朗俱樂部的王睿、以及效力東方體育會足球隊的陳浩瑋後,第三位效力港超的中華男足球員,若加上曾在今年3月短暫加盟香港理文的陳庭揚、以及曾經在2011年效力天水圍飛馬的台灣隊長陳柏良(也是第一位加盟香港甲組聯賽的台灣球員),在目前國家隊的陣容中,將有5位有港超經歷的球員。

▲▼  世足資格賽,中華男足vs澳洲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