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2縣市推雙向轉診分級醫療 全國醫療網年終發表在竹市

▲新竹市副市長與馬偕新竹分院長合影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市副市長與馬偕新竹分院長合影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由新竹市衛生局與新竹馬偕醫院共同舉辦的「108年全國醫療區域輔導與醫療資源整合計畫年終成果發表會」今(17)日起連兩天在新竹市國賓飯店舉辦,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衛生局、衛福部醫事司及醫療專家委員的菁英,約有160人參與,讓中央與地方衛生機關彼此交流,分享推行雙向轉診及分級醫療的經驗,攜手提升醫療效能。

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,近兩年來新竹市大力推動「雙向轉診網絡機制」並加強轉診資訊系統的管理效能,讓民眾建立「小病到社區診所、大病到大醫院」的正確觀念。並透過「雁行計畫」推動分級醫療,由區域醫院負責重症治療,社區院所處理一般輕症及相對穩定的病人,將醫療效能最大化。

沈慧虹表示,新竹市市民的健康與醫療需求相當重視,也要求衛生局積極推動醫療保健與防疫工作,而新竹市為「學歷高、出生率高、所得高、平均年齡最低」的三高一低城市,市府團隊努力打造新竹「兒童城市」,期待未來兒童醫院完成後,提供更多兒童醫療照護資源,照顧竹市的寶貝。

沈慧虹表示透過年度區域醫療網年終成果發表會議,加強中央與地方衛生機關溝通及交流,並透過會議進行成果展示與經驗分享,促進彼此溝通、凝聚共識,鼓勵衛生局人員持續精進醫療效能與量能。她也以地主身分邀請大家在會議後暢遊新竹市,體驗不一樣的幸福城市,一同感受風華再現的年輕古城的魅力與生命力。

楊清媚以「分級醫療」成果為例,新竹市醫院下轉基層診所的比率由105年5.76%上升至107年28.68%,成效卓越,未來將持續與中央合作,並透過本次會議發表,學習各縣市的優點及創新作為,改善本局醫療健康執行理念與目標,全力守護市民的健康。

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蘇聰賢表示,此次承辦的「108年度全國醫療區域輔導與醫療資源整合計畫年終成果發表會議」是衛福部的年度大事之一,很榮幸由新竹馬偕醫院來承辦此活動,新竹馬偕醫院是教會醫院,在新竹落地生根已17年,初期緩和了新竹縣市晚上找不到兒科可掛急診的問題,更在去年9月1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來24小時急診兒科業務,當時成為竹竹苗地區兒科唯一可以24小時不打烊的醫院,為新竹市兒童醫院打下了更好的基礎,也感謝衛福部、新竹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