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飛8個月!「737 MAX」有望解禁 波音透露:目標今年第四季復飛

▲▼737 MAX。(圖/翻攝美國波音公司官網)

▲波音737 MAX 有望解禁,以今年第四季復飛為目標。(圖/翻攝美國波音公司官網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波音 737 MAX客機過去在5個月內接連發生印尼獅子航空、衣索比亞航空2起重大空難,安全性引發外界疑慮,各國自今年3月起紛紛下達禁飛令。波音公司今(17)日在台北舉辦2019航空市場展望說明會,透露目前正積極進行 737 MAX 軟、硬體更新及相關人員培訓,目標今年第四季復飛,但確切復飛時間表仍需待各國主管機關決定。

由於 737 MAX 被爆出潛藏的安全缺陷,多國自今年3月底停飛,目前全數374架系列客機仍是停飛狀態。波音商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•廷賽斯指出,737 MAX 造成重大空難事故,對波音是相當大的衝擊,對於造成的傷亡感到遺憾。目前波音非常努力,希望能讓 737 MAX 盡快恢復營運跟飛行,也積極跟全球主管機關密切合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波音商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•廷賽斯預測,未來20年內,東北亞將需要1,420架新飛機,總價值約3,150億美元。(圖/波音提供)

▲波音商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•廷賽斯今在台北主持2019航空市場展望說明會,提到737 MAX 以今年第四季復飛為目標,但確切時間表仍待主管機關決定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目前 737 MAX 在硬體、軟體部分都已經有更新,後續也將對相關人員作培訓,波音以今年第四季能復飛為目標來努力,但確切時間表仍要由主管機關來決定。

另外,東北亞民航市場呈現穩定成長,每年成長率近2%,由於透過台灣往來國際間的旅客數量持續成長,加上航空公司機隊汰舊換新的需求,波音預測,未來20年內東北亞將需要1,420架新飛機,總價值約3,150億美元(約合台幣9.67兆)。

廷賽斯指出,法規的鬆綁與開放的天空,持續在此一區域扮演重要的角色,也從台灣外部創造更多的空中交通成長。也因為如此,諸如長榮航空與中華航空等航空業者,過去幾年內也持續更新其廣體客機機隊。事實上,未來20年內東北亞市場的所有新飛機交付,有超過7成是用來汰舊換新。

東北亞區域未來20年內需要的1,420架新飛機中,有超過4成將是效能更為優越且燃油效率更高的廣體飛機,例如波音的787-10夢想飛機與777。

▲▼波音商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•廷賽斯預測,未來20年內,東北亞將需要1,420架新飛機,總價值約3,150億美元。(圖/波音提供)

▲廷賽斯預測,未來20年內,東北亞將需要1,420架新飛機,總價值約3,150億美元。(圖/波音提供)

廷賽斯說,隨著東南亞與中國等新興市場的快速發展,交通流量的轉型與變化正在亞洲進行中。這個區域內的許多航空公司,譬如長榮航空,都選用787-10來執飛亞洲航線,原因是這款飛機可以在密集的航線上載運更多的運能,且效率更高也更容易獲利。

根據波音預測,未來20年內亞洲區間內的空中交通流量,將佔整個東北亞7成以上的客運總量。廷賽斯認為,這主要受惠於這個區域內偏好旅遊的龐大中產階級,以及隨後市場對新廣體飛機的需求。

▲波音(Boeing)737 Max飛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2014年起,波音獲取全球68%的廣體民航機訂單,同時在全球各地交付了63%的所有廣體民航機。(圖/路透社)

從2014年起,波音已獲取全球68%的廣體民航機訂單,同時也在全球各地交付了63%的所有廣體民航機,其中包括廣體貨機。除了民航機,波音同時也預測全球未來20年內,民航業的服務市場商機將達到9.1兆美元(約合台幣279.4兆)規模。

這其中,亞太地區將佔近四成的商機,相當於3.5兆美元(約合台幣107.5兆)的需求。在東北亞區域,波音預測航空公司在民航服務的相關支出,將達到4,700億美元(約合台幣14.43兆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