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輿論壓力 3對同志新人全退出「國軍聯合婚禮」

▲原報名空軍聯合婚禮的同志新人於今(17日)日宣布退出。

圖文/鏡週刊

台灣今年5月17日通過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,並於5月24日開放登記同性婚姻,國軍也依法開放國軍與同志伴侶參加各軍種舉辦的聯合婚禮,原本有3對同志新人報名,卻陸續因不敵輿論壓力退出。

國軍今年開放同志伴侶參加聯合婚禮,當時有3對新人開心報名,但消息一曝光,儘管有許多人紛紛給予祝福,卻也有網友酸言酸語嘲諷「同性宿舍就可以天天晚上磨槍練炮了」「不男不女的,有傷士氣」「這樣的國軍你會覺得有希望?」等惡言惡語。在輿論壓力下,海軍原本2對同志伴侶陸續於9月底退出正式國軍聯合婚禮。

僅存的一對空軍同志伴侶則在今(17日)宣布退出原訂10月26日在屏東機場舉辦的聯合婚禮。至於陸軍將於11月15日舉辦聯合婚禮,報名截止前都沒有同志伴侶報名參加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歧視批「同志比野狗恐怖」 縣議員挨轟改口
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同志伴侶幸運刮中1564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