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出爐 紐約奪冠北京上海名列五六

▲▼北京市。(圖/CFP)

▲北京市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世界市場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(New World Wealth)日前公佈了2019年世界最富有城市排行榜,前20名的榜單中,由美國紐約奪得榜首,大陸的北京和上海分別名列第5和第6名,贏過首爾和巴黎等城市,香港排名第8,另外上榜的大陸城市還有深圳和杭州。

根據排行榜,排名前三甲的城市分別是紐約、東京和舊金山灣區,北京與上海名列第4名的倫敦之後,在對北京的介紹中寫道,這座城市中的財富高達2.1兆美元,同時也是中國的首都,許多中國大陸最大的企業總部都設於此。而在對上海的介紹文中,則強調該城市是中國的「金融首都」。

▲▼香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。(圖/CFP)

排在北、上、港之後的城市包括雪梨、新加坡、芝加哥、孟買等城市。此次新世界財富用的評選標準並不是傳統的GDP,而是看城市的財富總額,是居住在該城市的所有個人所擁有的私人財富的總合,其中包括現金、財產、股票和商業利益。

《觀察者網》指出,北京城市的綜合實力很強,在教育資源上位列大陸全國前列,清華北大、人大、交大、科大等高校都在北京。而總部在北京的世界500強企業在2018年就多達53家。

▲▼上海。(圖/CFP)

▲上海。(圖/CFP)

而素有「魔都」之稱的上海,上海證交所也是全球第四大的證交所,許多外資企業的總部都設在上海,從金融咨詢到藝術文化領域都有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