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神秘生物「魔點」有720種性別! 無腦卻有學習能力

▲巴黎動物園在周三展示了一種淡黃色的單細胞神秘生物,被稱為「魔點」。(圖/路透)

▲魔點沒有嘴、沒有胃、沒有眼睛,但它可以偵查到食物並有消化功能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巴黎動物園( Paris Zoological Park)在周三展示了一種淡黃色的單細胞神秘生物,稱為「魔點」(Blob),外型看來像真菌,但行為像動物不過沒有翅膀或腿,而且有近720個性別,如果切成兩半,兩分鐘內就能自我修復。

魔點這個名稱來自於1958年的科幻電影,由麥奎因(Steve McQueen)主演,這個外星生物長得像一團果凍,肆虐賓州小鎮,所到之處不斷將人吃掉,不但有學習能力,吃人後還會「增肥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《路透》報導,這次展示的魔點沒有嘴、沒有胃、沒有眼睛,但它可以偵查到食物並有消化功能。

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(Paris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)館長大衛(Bruno David)表示,魔點沒有大腦,但是有學習能力,如果將兩個魔點合併放置在一起,其中一個會將學習到的技能傳授給另一個。

此外,大衛指出,它肯定不是植物,但也很難分類為動物或是真菌,外觀像蕈類,行為卻像動物一樣有學習能力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魔點真菌動物巴黎動物園果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