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雙十演說!國台辦又批:顛倒黑白,製造兩岸對立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聯合開幕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國慶談話中指出,大陸政府今年開始推動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配合文攻武嚇的威脅,衝擊了區域的穩定和平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1日已正告過民進黨當局,「搞對抗沒有出路,謀台獨更是絕路」。然而,他16日對蔡英文的談話再度強調,這篇講話顛倒黑白,再次暴露了民進黨當局製造兩岸對立的衝突。

關於蔡英文10日的談話內容,馬曉光稱國台辦方面日前已通過書面表達立場,但他還要強調「這個講話充斥著對抗和敵對意識,企圖借誣衊攻擊『一國兩制』來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,壓制台灣民眾希望發展經濟、改善民生、緩和兩岸關係的的主流民意,牟取選舉私利。」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他認為蔡英文的談話內容顛倒黑白,「把所有中華兒女追求和平統一、反對『台獨』、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努力,說成是對台灣的所謂『威脅』,迎合西方反華勢力,把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,說成是對區域穩定和平的所謂『挑戰』。」

馬曉光表示上述談話「再次暴露了民進黨當局製造兩岸對立衝突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、悖逆島內求安望治主流民意、與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敵的『台獨』本質。」最後他再次強調,「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,搞對抗沒有出路,謀台獨更是絕路。損害人民利益、違背民意、逆流而動者,都必將被歷史大勢所拋棄。」

此外,對於近日很紅的「芒果乾」一詞,馬曉光也稱,這個「芒果乾」流淌著綠色的血液,是一杯「鴆毒酒」,民進黨及其當局蓄意炒作這個話題,製造這樣的氛圍,旨在煽動兩岸對抗,製造兩岸敵意,進行選舉動員、撈取選舉利益。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聯合開幕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